编译MatConvNet(仅CPU版本)

参考文档:
http://blog.csdn.net/dlhlsc/article/details/55194111
http://www.vlfeat.org/matconvnet/quick/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89112016886530387.html

在Matlab里面输入命令:

untar('http://www.vlfeat.org/matconvnet/download/matconvnet-1.0-beta23.tar.gz') ;
cd matconvnet-1.0-beta23
run matlab/vl_compilenn ;

下载库文件和编译。

编译可能会报错:roipooling_cpu.cpp编译失败,找不到round标识符
因为roipooling_cpu.cpp用到了round函数,但是roipooling_cpu.cpp引用的#include 没有这个方法实现。
在roipooling_cpu.cpp代码中加入如下内联函数:

inline double round( double d )  
{  
    return floor( d + 0.5 );  
}  

再编译,run matlab/vl_compilenn ;
编译完成最后会输出 MEX完成

设置环境。把MatConvNet加到Matlab的搜索路径里:

run matlab/vl_setupnn

会把MatConvNet相关路径加到Matlab的搜索路径里面。

测试。(R2014a以后的版本可用,因为会用到一个叫unitest的package,之前的版本会报错。)
vl_testnn
测试成功输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 OpenCV 的 GPU 版本需要先安装 CUDA 和 cuDNN。在安装好这两个软件后,按照以下步骤编译 OpenCV 的 GPU 版本: 1. 下载 OpenCV 源代码,并解压缩到任意目录。 2. 进入 OpenCV 源代码目录,创建一个新的目录 build,并进入该目录。 3. 执行以下命令生成 Makefile 文件: ``` cmake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 \ -D 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 \ -D WITH_CUDA=ON \ -D CUDA_ARCH_BIN=7.5 \ -D CUDA_ARCH_PTX=7.5 \ -D OPENCV_EXTRA_MODULES_PATH=../opencv_contrib/modules \ ../opencv ``` 解释一下各个参数的含义: -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编译类型为 Release 版本。 - `-D 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指定安装目录为 /usr/local。 - `-D WITH_CUDA=ON`:打开 CUDA 支持。 - `-D CUDA_ARCH_BIN=7.5`:指定编译生成的二进制代码支持的最低 CUDA Compute Capability 版本。 - `-D CUDA_ARCH_PTX=7.5`:指定编译生成的 PTX 代码支持的最低 CUDA Compute Capability 版本。 - `-D OPENCV_EXTRA_MODULES_PATH=../opencv_contrib/modules`:指定额外的模块路径,这里是 opencv_contrib 模块的路径。 - `../opencv`:指定 OpenCV 源代码的路径。 4. 执行以下命令编译: ``` make -j8 ``` `-j8` 表示使用 8 个线程进行编译(具体数字可以根据自己的 CPU 核心数进行调整)。 5. 执行以下命令安装: ``` sudo make install ``` 这将会把编译好的 OpenCV 安装到 /usr/local 目录下。 注意:以上命令假定你已经正确安装了 CUDA 和 cuDNN。如果你没有安装或者安装不正确,那么编译 OpenCV 的 GPU 版本将会失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