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NET 链路简述

 

如上为Profinet的简易收发链路图,其中收发各有四条路径, 三个中继桥。租用分别如下:

RX

CTRL 控制管理帧的通道,例如LLDP的邻居协议相关帧,非RTC3下的PTCP同步帧等等。

RED 红色通道,专用于RTC3帧以及相应的PTCP同步帧的传输。

OTHER 普通帧,比如TCPUDP等。

RRT RED时段内, 传输的RTC1RTC2RTC3数据帧。

TX端:

       与接收端不同的是,通常发送端都需要缓冲区进行数据缓存,待链路空闲时再发送相应的数据。当前有RED独立的通道,外加普通缓冲区。

三个桥:

RED_DelayRED链路上的帧交由该中继桥处理数据,如果是RED数据,直接传输到对应的TX口发送,识别到本机的数据,则交由MAC_Delay中继桥处理,以便交由上层应用进行处理。

MAC_Delay 处理除其他特殊数据帧之外的所有链路层数据,默认为MAC层数据。同时数据可以上载到上层应用处理。

RRT_Delay 处理冗余帧等。

DEMUX:作为入口过滤器, 其可以根据设定选择将数据放入哪一个链路进行传输,如下图所示,为DEMUX的状态机,分为四种状态:端口开启,丢弃状态,绿色时间段,红色时间段,在前两种状态下,数据包默认都是丢弃,根据端口的状态,切换到后两种情况下,才会处理相应的数据帧。另一方面,这个过滤器也可以向上面提供该数据帧的时间戳。

      

 博客:https://blog.csdn.net/zh_666888/ 这是我的博客,欢迎评论区共同交流。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