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光的发光特征及其使用注意事项

什么是环形光

  环形光中间为通孔,通过环状发光面来发光。光通过物体反射由圆形通孔进入到镜头。

环形光的特征
  1. 均匀
    环形光由四周发光,光是很均匀的。
  2. 无方向性
    相对于有方向的条光而言。因此,对于吃固定方向光的产品而言,条形光比环形光更合适。
  3. 曲面容忍度
    曲面也能较好的被打亮。而同轴光难以打亮曲面的物料。这一点可称之为倾斜的容忍度。
  4. 用途广泛
    由于环形光的发光面角度是可选的,有高角度90和低角度30及中间各种角度的光,高角度的环光,将高反射面打亮,其效果和镜面反射的效果一致。低角度的环光,将高反射面打暗,低反射面打亮。其选择是多样的。因此,其用途比较广泛。
环形光的用途
  1. 利用其曲面容忍度
    打亮可乐瓶底标签
环形光的使用注意事项

  (1)环形光大小、角度和工作距离能很大程度影响成像效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高角度环形是一种常用于机器视觉的照明方式之一。它是通过在高角度方向上照射被测物体,从而提高被测物体表面的反率,使得图像中的细节更加清晰。环形源通常被安装在镜头周围的圆形结构中,可以提供均匀的照明效果,从而避免了阴影和反的问题。同时,环形还可以提供相对均匀的照明,使得图像中的细节和颜色更加准确。在使用高角度环形进行机器视觉时,需要注意环形源的安装位置和角度,以确保其能够提供最佳的照明效果。 ### 回答2: 机器视觉中的高角度环形是一种常用的照明技术,用于提供适合机器视觉系统进行图像采集和分析的照条件。高角度环形一般由多个LED灯组成,布置在一个环形结构上。这些LED灯可以通过控制电流和亮度来调节照强度和颜色。 高角度环形的主要作用是消除影子和反射,提供均匀的照明条件。由于源位置偏离目标物体的角度较大,产生的照能够最大限度地扩散开来,避免了影子的产生。同时,高角度环形的反射较弱,可以减少或消除目标物体表面的反射线,使机器视觉系统能够更准确地捕捉到目标物体的细节和特征。 高角度环形在机器视觉应用中有广泛的用途。它可以用于检测和识别工件表面上的缺陷或异物。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均匀照明,它可以提高机器视觉系统对细微缺陷的检测能力。此外,高角度环形还可以用于跟踪目标物体的轮廓和形状,以及进行精确的尺寸测量和位置定位等。 总之,高角度环形是机器视觉中一种重要的照明技术,能够提供均匀、稳定和准确的照明条件,有效提高机器视觉系统的图像采集和分析能力。 ### 回答3: 机器视觉高角度环形是一种应用于机器视觉系统的照明方式。它通过一个固定在机器视觉设备上的圆环源,从一个相对较高的角度照射被检测对象,以提供检测和分析工作所需的适宜照明。它的主要原理是线以特定的角度照射到被检测的物体上,这样可以提供一个明亮、均匀和有足够对比度的照明环境,为机器视觉系统提供准确和可靠的图像数据。 高角度环形具有以下优点。首先,它可以有效地避免由于过度阴影或反射而引起的图像干扰。其次,使用高角度照明可以减轻因镜面反射而产生的图像死角问题。此外,该照明方式还能够识别并突出目标物体的边缘、轮廓和细节特征,以便更精确地进行位置和形状的测量与分析。 在机器视觉应用中,高角度环形常用于缺陷检测、形状识别、定位和测量等方面。例如,在电子制造业中,它可以被用来检测电路板上的微小缺陷或错误安装;在食品加工行业中,它可以被用来检测产品的形状、大小和位置等。此外,它也广泛应用于物体定位和测量领域,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和质量控制等目标。 总而言之,机器视觉高角度环形是一种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照明方式。它通过提供适当的照明环境,为机器视觉系统提供清晰、准确和可靠的图像数据,从而实现自动化生产和质量控制的目标,并在多个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