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5128 执行操作后字典序最小的字符串【并查集】

 

5128. 带阈值的图连通性

有 n 座城市,编号从 1 到 n 。编号为 x 和 y 的两座城市直接连通的前提是: x 和 y 的公因数中,至少有一个 严格大于 某个阈值 threshold 。更正式地说,如果存在整数 z ,且满足以下所有条件,则编号 x 和 y 的城市之间有一条道路:

  • x % z == 0
  • y % z == 0
  • z > threshold

给你两个整数 n 和 threshold ,以及一个待查询数组,请你判断每个查询 queries[i] = [ai, bi] 指向的城市 ai 和 bi 是否连通(即,它们之间是否存在一条路径)。

返回数组 answer ,其中answer.length == queries.length 。如果第 i 个查询中指向的城市 ai 和 bi 连通,则 answer[i] 为 true ;如果不连通,则 answer[i] 为 false 。

 

示例 1:

 

输入:n = 6, threshold = 2, queries = [[1,4],[2,5],[3,6]]
输出:[false,false,true]
解释:每个数的因数如下:
1:   1
2:   1, 2
3:   1, 3
4:   1, 2, 4
5:   1, 5
6:   1, 2, 3, 6
所有大于阈值的的因数已经加粗标识,只有城市 3 和 6 共享公约数 3 ,因此结果是: 
[1,4]   1 与 4 不连通
[2,5]   2 与 5 不连通
[3,6]   3 与 6 连通,存在路径 3--6

示例 2:

 

输入:n = 6, threshold = 0, queries = [[4,5],[3,4],[3,2],[2,6],[1,3]]
输出:[true,true,true,true,true]
解释:每个数的因数与上一个例子相同。但是,由于阈值为 0 ,所有的因数都大于阈值。因为所有的数字共享公因数 1 ,所以所有的城市都互相连通。

示例 3:

 

输入:n = 5, threshold = 1, queries = [[4,5],[4,5],[3,2],[2,3],[3,4]]
输出:[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
解释:只有城市 2 和 4 共享的公约数 2 严格大于阈值 1 ,所以只有这两座城市是连通的。
注意,同一对节点 [x, y] 可以有多个查询,并且查询 [x,y] 等同于查询 [y,x] 。

 

提示:

  • 2 <= n <= 104
  • 0 <= threshold <= n
  • 1 <= queries.length <= 105
  • queries[i].length == 2
  • 1 <= ai, bi <= cities
  • ai != bi

思路:

从threshold+1开始枚举最大公因数,将公因数的所有整数倍连与本身相连。然后套并查集。

代码: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pre[10005];
    int find(int u)
    {
        return pre[u]==u?u:pre[u]=find(pre[u]);
    }
    int merge(int u,int v)
    {
        int f1=find(u);
        int f2=find(v);
        if(f1!=f2)
        {
            pre[f2]=f1;
            return 1;
        }
        return 0;
    }
    vector<bool> areConnected(int n, int threshold, vector<vector<int>>& queries) {
        for(int i=0;i<=n;i++)
            pre[i]=i;
        for(int i=threshold+1;i<=n;i++)
        {
            for(int j=i*2;j<=n;j+=i)
                merge(i,j);
        }
        vector<bool> ans;
        for(int i=0;i<queries.size();i++)
        {
            ans.push_back(find(queries[i][0])==find(queries[i][1]));
        }
        return ans;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eetCode-Editor是一种在线编码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编写和运行代码。在使用LeetCode-Editor时,有时候会出现乱码的问题。 乱码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编码格式不兼容或者编码错误导致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检查文件编码格式:首先,我们可以检查所编辑的文件的编码格式。通常来说,常用的编码格式有UTF-8和ASCII等。我们可以将编码格式更改为正确的格式。在LeetCode-Editor中,可以通过界面设置或编辑器设置来更改编码格式。 2. 使用正确的字符集:如果乱码是由于使用了不同的字符集导致的,我们可以尝试更改使用正确的字符集。常见的字符集如Unicode或者UTF-8等。在LeetCode-Editor中,可以在编辑器中选择正确的字符集。 3. 使用合适的编辑器:有时候,乱码问题可能与LeetCode-Editor自身相关。我们可以尝试使用其他编码工具,如Text Editor、Sublime Text或者IDE,看是否能够解决乱码问题。 4. 查找特殊字符:如果乱码问题只出现在某些特殊字符上,我们可以尝试找到并替换这些字符。通过仔细检查代码,我们可以找到导致乱码的特定字符,并进行修正或替换。 总之,解决LeetCode-Editor乱码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根据具体情况,我们可以尝试更改文件编码格式、使用正确的字符集、更换编辑器或者查找并替换特殊字符等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