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CMD、CommonJs的优缺点,区别?

要理解什么是AMD、CMD、CommonJs?还需要理解Js的模块化

什么是模块化?

将一个复杂的程序依照一定的规则封装成几个文件, 并进行组合在一起。每个模块的内部数据是私有的, 只是向外部暴露一些接口(方法)与外部其它模块通信。

模块化的优点?

1、避免命名空间的冲突(减少命名空间的污染)
2、更好的分离,实现按需加载
3、提高可代码的复用性
4、提高了代码的维护性
模块化的发展史

实现模块化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AMD/CMD/CommonJs是JS模块化开发的标准,目前对应的实现是RequireJs/SeaJs/nodeJs
2、CommonJs主要针对服务端,AMD/CMD主要针对浏览器端
3、AMD/CMD区别,虽然都是并行加载js文件,但还是有所区别,AMD是预加载,在并行加载js文件同时,还会解析执行该模块(因为还需要执行,所以在加载某个模块前,这个模块的依赖模块需要先加载完成);而CMD是懒加载,虽然会一开始就并行加载js文件,但是不会执行,而是在需-要的时候才执行。

AMD、CMD的优缺点

AMD优点:加载快速,尤其遇到多个大文件,因为并行解析,所以同一时间可以解析多个文件。
AMD缺点:并行加载,异步处理,加载顺序不一定,可能会造成一些困扰,甚至为程序埋下大坑。

CMD优点:因为只有在使用的时候才会解析执行js文件,因此,每个JS文件的执行顺序在代码中是有体现的,是可控的。
CMD缺点:执行等待时间会叠加。因为每个文件执行时是同步执行(串行执行),因此时间是所有文件解析执行时间之和,尤其在文件较多较大时,这种缺点尤为明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