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SM(Fast Gradient Sign Method)生成对抗样本(32)---《深度学习》

利用FGSM方法生成对抗样本的基本原理如下图所示,通过对原始图片添加噪声来使得网络对生成的图片X’进行误分类,需要注意的是,生成图片X’和原始图片X很像,人的肉眼无法进行辨别,生成的图片X’即为对抗样本!

1)定向对抗样本
注意是对X’(n-1)求偏导,并非X,而且注意loss函数J中的参数是X’和Y’,而不是X和Y!这个是定向对抗样本生成的过程,f(x)是针对噪声的裁剪过程!

X’(n)=X+ε*f(sign(∇X’J(θ,X’(n-1),Y’)))

2)不定向对抗样本
针对不定向对抗样本的生成过程,则直接对x和y求偏导数即可!

X’=X+ε*sign(∇X’J(θ,X,Y))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

我们需要考虑如何产生噪声η,有很多种的方法,这里我们采用的是Fast Gradient Sign Method,即通过在梯度方向上进行添加增量来诱导网络对生成的图片X’进行误分类,我们可以通过指定我们期待的分类使得网络针对任何输入图片均产生指定分类的对抗样本,同时也可以不指定期待的分类,只需要使得生成的图片被网络识别为与正确分类不同的分类即可!

针对指定预期分类的对抗样本生成来说,我们需要更改它的loss损失函数,交叉熵损失函数变为:loss = tf.nn.sparse_softmax_cross_entropy_with_logits(logits=y_logits, labels=[pl_cls_target]),通过计算网络对于参数的梯度进行噪声的生成即对抗样本的生成!

推荐:
1)交叉熵代价函数(损失函数)及其求导推导
2)对抗样本与对抗训练
3)手把手教你使用TensorFlow生成对抗样本 | 附源码
4)TensorFlow 教程 #11 - 对抗样本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FGSMFast Gradient Sign Method)是一种用于对抗样本生成的攻击方法。它通过在原始输入数据上添加一个微小的幅度扰动,以便欺骗机器学习模型。FGSM的思想是利用梯度信息来计算出对抗样本。具体来说,它计算出使损失函数最大化的输入扰动,然后将该扰动添加到原始输入中,从而生成对抗样本。 I-FGSM(Iterative Fast Gradient Sign Method)是对FGSM的改进。与FGSM只进行一次扰动不同,I-FGSM通过迭代的方式进行多次扰动来生成对抗样本。在每次迭代中,利用当前生成对抗样本计算梯度,然后使用梯度信息来更新对抗样本。通过多次迭代,I-FGSM可以生成更强的对抗样本,提高攻击成功率。 PGD(Projected Gradient Descent)也是一种改进的对抗样本生成方法。PGD与I-FGSM类似,都是通过迭代方式生成对抗样本。不同之处在于,PGD在每次迭代中,会对生成对抗样本进行投影,确保其在一定的距离范围内。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生成对抗样本偏离原始输入太远,保持样本的可接受性。通过投影操作,PGD可以生成较为强鲁棒的对抗样本。 总结来说,FGSM是一种简单而快速的对抗样本生成方法,而I-FGSM和PGD则是对其的改进,通过迭代生成更强鲁棒的对抗样本。这些对抗样本生成方法的应用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和提升机器学习模型的安全性,从而更好地保护数据和系统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