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 记录 coroutine goroutine

过年在家啥都没干,恍恍惚惚就大年初四了,需要开始学新的东西了,年后打算找新工作了,虽然现在这个公司在能学到一些东西,不过工资对现在的我来说实在是有点少了,回老家之前面了一家公司居然有意向录用我,工资接近现在的double了(算不上多,实在是现在的太少啊),面向老板编程吧,要么收获知识,要么收获rmb,如果这俩者莫一样能满足你都值得,或者自己觉得某个不满足你了,就可以考虑换了,金三银四嘛。

进入正题,首先为啥要协程,总结来说也是为了更高效的性能,具体来说就是使用cpu上,协程定义成轻量级的线程,在异步解决io任务的时候,有点类似多线程,不过协程开销小,没有线程切换开销,而且相对于回调机制,代码易于阅读。

因为协程是用户自己来编写调度逻辑的,对CPU来说,协程其实是单线程,所以CPU不用去考虑怎么调度、切换上下文,这就省去了CPU的切换开销,所以协程在一定程度上又好于多线程。

  • 重新来看一下协程和线程的区别:协程避免了无意义的调度,由此可以提高性能,但也因此,程序员必须自己承担调度的责任,同时,协程也失去了标准线程使用多CPU的能力。
  • 再来说说 python 的线程,python 的线程不是标准线程,在 python 中,一个进程内的多个线程只能使用一个 CPU 。
  • 对python来说,一个进程只有一个GIL,所以一个进程只能跑满一个CPU,意味着2u的服务器需要跑俩个python进程才可以充分利用cpu.

  • go的goroutine的实现也是类似协程的方式,只不过和python里面所实现的有点不同,一个Goroutine是一个与其他goroutines 并发运行在同一地址空间的Go函数或方法。一个运行的程序由一个或更多个goroutine组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