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avaScript实现全选,全不选和反选

1使用JavaScript实现全选,全不选和反选

                                                                                    

 

 

  1. 先写出它的布局,首先我们给他一个div来装所要写的内容,再在大的div里面放两个div和三个button按钮,button按钮就是用来放全选,全不选和反选的,第一个div是用来放标题的(选择爱好:),而第二个div是用来放选择框和选项的,里面的选择框我们是用input标签来实现的,这个input标签他很多属性如下(拓展):

Autocomplete:设置或返回 email 字段的 autocomplete 属性值

Alt: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alt 属性值。

Autofocus: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在页面加载后是否应自动获取焦点。

defaultValue: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默认值。

Form:返回对包含 input image 的表单的引用

formAction: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formaction 属性值。

formEnctype: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formenctype 属性值。

formMethod: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formmethod 属性值。

formNoValidate:设置或返回在提交表单时是否应该验证表单数据(form-data)。

formTarget: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formtarget 属性值

height: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height 属性值。

name: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name 属性值。

src: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src 属性值。

type:返回 input image 字段的表单元素类型。

value: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value 属性值。

width:设置或返回 input image 的 width 属性值。

但是在这些属性中我们经常用的只有几种:name,value,type,width,height。在这几个里面type也有很多的值如下:button: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button按钮

Checkbox: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复选框

Text: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文本框

Radio: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单选框

Color: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颜色盘

Number: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有上下切换功能的文本框

File: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可以选择文件传入的按钮

Hidden:这个是将文本框隐藏

Password: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密码输入框

Image: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放图片的

Submit: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提交按钮

Reset:这个是将它变成一个重置按钮

  1. 给他们设置样式,再给第二个div一个id,给每个input标签一个id。

     

  2. 再HTML中写js,首先声明一个变量(aPut)来获取所有的input标签,再写三个方法,分别来实现全选,全不选和反选;这三个方法都差不多,都是先写一个for循环来遍历所有input标签,第一个方法离让aPut[a].checked为true,这个就是让他全部勾选,第二个aPut[b].checked为false,这个就是让他全不勾选,第三个aPut[i].checked=aPut[i].checked==true?false:true; 这个就是让他反选,这个是一个三目运算,在点击反选按钮时判断一下它是否被勾选,如果被勾选了就让他为false,反之让他为true,再给对应的按钮绑定一个点击事件,这样就可以实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

全选效果                                                                                                                                全不选效果

                                                                                          

       

反选效果

  

                                                                                          

下一节我们就要用jQuery来实现这个效果了喔,敬请期待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