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报表开发

我们再进行SSRS报表开发的时候经常会用到两个工具:一个是 SQL SERVER 安装集成的 IDE -- BIDS(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另一个是报表生成器(Report Builder)。如果是比较熟悉数据库技术和VS开发环境的开发人员,建议使用的前者;如果是普通的报表使用者,建议使用后者,因为后者的UI\UE都比较接近Office系列的操作。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前者。

  打开BIDS,经常使用VS的人会倍感亲切。点击菜单栏--文件--新建--项目。然后选择报表服务器项目,为你的报表项目起一个帅气的名字吧。

新建项目

  新建项目以后,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会看到你新建的项目底下有3个文件夹,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先建立一个可以供所有报表使用的数据源。在“共享数据源”文件夹点击右键--添加新数据源。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之后弹出如下窗口,点击“编辑”按钮,选择数据服务器、数据库、登陆名和密码,点击“确定”建立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新建数据源      连接属性

  数据源建立好以后就可以开始生成报表了。在报表文件夹点击右键--添加新报表--进入报表向导。选择刚才新建的共享数据源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查询生成器”对报表的DataSet进行编辑。我们可以点击上方工具条最右边的添加表按钮进行可视化编辑生成SQL SELECT语句,也可以直接写SQL语句;如果是我做的话,我一般习惯是绑定我在数据库写好的存储过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只要我的存储过程处理好以后,报表的列、参数和行组都可以由报表向导自动生成。方法是点击“编辑为文本按钮”,命令类型选择"StoreProcedure",在文本框中写上你的存储过程名称。

 查询设计器 绑定存储过程

   确定--下一步--选择表格或矩阵。表和矩阵的区别就是一维表与二维表的区别。下一步--把你需要展示的列添加到显示字段,在这里还可以进行分组和分页,根据个人的需要去添加字段。

设计表

  点击“下一步”选择报表的样式,最后点击完成,给报表起一个名字。OK!一份报表就这样诞生了!你可以在设计窗口对报表进行编辑和修改,点击预览看到报表运行时的效果。

设计  预览

  最后是报表的部署,鼠标移向解决方案管理器窗口,选中项目点击右键--属性。

部署

  进入项目属性页,找到TargetServerURL设置一个可用的报表服务器Web URL,这里我们设成本机的报表服务器URL,关于报表服务器URL的详细设置可以参考我的“报表开发三部曲”的第一篇。然后上面几个属性是数据源、数据集、报表目标文件夹的设定。Overwrite属性是部署时是否重新数据库和数据集。

项目属性页

  确定--选择项目--点击右键--部署,等待部署成功的提示。

部署2

  部署成功后便可以在报表服务器看到新部署的报表了。

  使用BIDS开发报表与部署报表介绍完毕。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