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231n_2018_lecture10_notes_RNN基础

这一章节就是主要围绕RNN(recurrent neural network)的概念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应用了,由于我之前的工作都是为了图像的检测识别分类,知识侧重于经典的图像处理、经典的机器学习算法和卷积神经网络,对RNN的计算原理之类的没那么清晰(留坑,后面补上)。简要概括如下。


Vanilla Neural Network结构分类:

Vanilla是常见的RNN之一,结构相对简单明了,主要分为one to one、one to many、many to one、many to many这几种,如下

第三个many to one例如可应用于情感分析(Sentiment Classification)(用途是将一串文本语言序列转换成情感),第四个many to many例如可应用于机器翻译(Machine Translation)(用途是将一串文本语言转换成另外一串),第五个many to many例如可应用于基于帧级的视频分类(Video classification on frame level)。可以看出RNN倾向于“序列处理”,所以它在自然语言处理NLP更受欢迎,个人目前也对NLP起了很大兴趣,后面有时间定好好学下。

 

Vanilla Neural Network序列处理:

Vanilla在每一时间步长(time step)使用一个循环公式,

单层的构造  ,不带输出的计算图

多层堆叠即直接向右扩展,其中many to many展示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