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70 和-XX:+UseCMSInitiatingOccupancyOnly

CMS GC要决定是否在full GC时做压缩,会依赖几个条件。其中, 
第一种条件,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 与 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 是搭配使用的;前者目前默认就是true了,也就是关键在后者上。 
第二种条件是用户调用了System.gc(),而且DisableExplicitGC没有开启。 
第三种条件是young gen报告接下来如果做增量收集会失败;简单来说也就是young gen预计old gen没有足够空间来容纳下次young GC晋升的对象。 
上述三种条件的任意一种成立都会让CMS决定这次做full GC时要做压缩。 

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 说的是,在上一次CMS并发GC执行过后,到底还要再执行多少次full GC才会做压缩。默认是0,也就是在默认配置下每次CMS GC顶不住了而要转入full GC的时候都会做压缩。 把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配置为10,就会让上面说的第一个条件变成每隔10次真正的full GC才做一次压缩(而不是每10次CMS并发GC就做一次压缩,目前VM里没有这样的参数)。这会使full GC更少做压缩,也就更容易使CMS的old gen受碎片化问题的困扰。 本来这个参数就是用来配置降低full GC压缩的频率,以期减少某些full GC的暂停时间。CMS回退到full GC时用的算法是mark-sweep-compact,但compaction是可选的,不做的话碎片化会严重些但这次full GC的暂停时间会短些;这是个取舍。

2. -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70 和-XX:+UseCMSInitiatingOccupancyOnly

    这两个设置一般配合使用,一般用于『降低CMS GC频率或者增加频率、减少GC时长』的需求

   -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70 是指设定CMS在对内存占用率达到70%的时候开始GC(因为CMS会有浮动垃圾,所以一般都较早启动GC);

   -XX:+UseCMSInitiatingOccupancyOnly 只是用设定的回收阈值(上面指定的70%),如果不指定,JVM仅在第一次使用设定值,后续则自动调整.

3. -XX:+CMSScavengeBeforeRemark

   在CMS GC前启动一次ygc,目的在于减少old gen对ygc gen的引用,降低remark时的开销-----一般CMS的GC耗时 80%都在remark阶段

-XX:+UseCMSInitiatingOccupancyOnly

我们用-XX+UseCMSInitiatingOccupancyOnly标志来命令JVM不基于运行时收集的数据来启动CMS垃圾收集周期。而是,当该标志被开启时,JVM通过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的值进行每一次CMS收集,而不仅仅是第一次。然而,请记住大多数情况下,JVM比我们自己能作出更好的垃圾收集决策。因此,只有当我们充足的理由(比如测试)并且对应用程序产生的对象的生命周期有深刻的认知时,才应该使用该标志。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