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继承、委托、事件

<!---接口---!>
接口:是把实例的公共方法和属性组合起来以封装特定功能的一个集合。接口只是定义了成员本身,成员的实现过程只能在接口的派生类中完成。接口的概念是为了让用户和开发人员更容易理解他人的代码。


<!---继承---!>
访问基类成员的方法:1.用base.<方法名>调用;2.子类对象.<方法名>调用;3.显式类型转换((ParentClass)child).<方法名>


隐藏基类成员:使用new 


密封:当在父类前加sealed之后,该类不能被继承


抽象类:在父类前加abstract予以声明,父类中含有抽象方法,需要在非抽象的派生类中用override重写。如果不想把父类声明为abstract 又想父类里有抽象方法(这样就需要在派生类中重写实现功能),那么可以在该抽象方法前加virtual 。


多重继承:C#中派生类只能继承一个父类,但是允许派生多个接口。当派生的接口中含有相同名称的方法时,在相同名称前不加public ,对于不相同的名称,前面要加public 标识符。


<!---委托---!>
委托:是一种特殊的对象类型。它定义了方法的类型,使得可以将方法当作另一个方法的参数来传递,并且委托包含的只是方法的地址。这种将方法动态地赋给参数的做法,使得程序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多播委托是将多个方法绑定到同一个委托,当调用这个委托时,将依次调用所绑定的方法。


<!---事件---!>
事件:(这只是我初步的理解)涉及到四个方面——引发对象(引发事件的对象,发送器),传递参数(新建的对象),接收器(发生事件时被通知的对象),事件处理程序(对事件做出的反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