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到无法忽略

最近美国出版的一本新书《优秀到无法忽略》,《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读来深有共鸣,这也是自己在自己行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到现在,虽然没有什么成就,但是相比于自己当初,也感觉到了进步,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所在。

刚刚毕业,都想着改变世界,年轻就应该出去闯荡,就应该到处去看看。选择行业我们也一定要选择跟随自己的内心去,要选择喜欢的,也就是要有激情,这也是越来越多人迷茫的原因吧。干着工作,想着自己不喜欢,也就不努力,因为一直在找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究竟喜欢什么呢?就这喜欢你确定吗?能保证你的现实需求?

2005年,斯坦福大学邀请乔布斯在毕业典礼演讲,演讲中,乔布斯说了一段有名的话。

"你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把它浪费在过其他人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气跟随你的内心和直觉。某种程度上,它们已经知道你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子。其他所有事情都是次要的。"

这段话热血澎湃,先不说鸡汤不鸡汤什么的。鸡汤之所以是鸡汤,那么多人愿意去喝,正是因为好喝,并且我们也了解到了“鸡汤的例子”。这段话被称为热情假设,换做一年前的自己,肯定马上点头,对的对的。但是现在的自己会思考:自己喜欢什么呢?怎样去做呢?

《优秀到无法忽略》中,声称乔布斯这个建议是错误的,误导年轻人,不说别的,他自己都没有做到。年轻时,他对禅宗思想最感兴趣,去印度学习佛教。如果他真的追随自己的内心,他就应该去当一个禅宗老师,而不是跑回美国创办苹果公司。

这本书说道了四个点:

  1. 跟随你的热情去做事情是很糟糕的职业建议, 这被称为“激情假设”。热情真的很罕见,大多数人对工作没什么兴趣,对玩游戏什么倒是兴趣十足。
  2. 热情很罕见,应该脚踏实地的对你的工作去专注,有一个工匠的精神,专注于提升你的技能,提升你的不可替代性。
  3. 自主权在在我们所谓的“理想中的工作”中占据很大的成分,也就是你在工作中可分配的资源越多,说话力度越大,就越容易对其产生热情。
  4. 在职业中,如果可以找到一种使命感,那是最好不过的。

其实自己现在就是,在这一行不求干的多厉害,但是不得干一行爱一行,认真的对待你所做的事情,你所喜欢的可能并不是你喜欢的样子。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颗工匠精神,厉害的人到哪儿都厉害不是吗?

写完了发现,怎么有种打广告的感觉呢...

来源: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8/10/weekly-issue-27.html

图书:

https://commoncog.com/blog/so-good-they-cant-ignore-you/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