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API的发展方向

本文来自Mux流媒体专家Phil Cluff 在LiveVideoStackCon 上海站的精彩分享。在此我们会研究视频API过去十年来的启发以及时间线,从Real Player、Adobe Flash、RTMP、FLV 直到DASH,并且如何将其集成到视频流平台中。另外,Phil将视频API的定义分解为编码API和视频平台API、API结构的重要性以及SAAS如何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使用SDK。最后,我们总结了如何以14个简单步骤构建一个优秀的视频API。

作者 / Phil Cluff

整理 / LiveVideoStack

译 / Adrian Ng

非常感谢LiveVideoStack邀请我来到这个论坛,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更何况是上海。我觉得上海是一个很棒的城市,城市节奏与这里各种各样的美食,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是Phil,在视频行业已经有10年了。

我的职业生涯是在伦敦的BBC开始,然后转到Brightcove和Zencoder,现在在Mux当流媒体专家。在业余时间,我组织了London Video Technology Meetup(伦敦视频技术会议)。如果你们有机会来到伦敦,可以随时联系我,我欢迎你们的出席,同时间我也共同主持一个关于视频技术的播客。

今天我的主题是视频API,我们回顾流式视频历史的时间线,并讨论视频API的类型。另外,我们看看视频API以及构建优秀视频API的一些技巧,API结构的重要性。也许你会好奇这点“什么让你有资格谈论视频API这话题呢?”

在BBC,当时我们把视频中最大的API集成到了一个privateencoding API(私有的编码API)。之后,我在Brightcove 和Zencoder建立了公共和私有的视频API,现在的公司Mux,是个API的第一的视频平台。但是,我的专长还是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某些地方。

 

你们比我更了解中国,所以也许我所说的可能不太适合你们的市场,但是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你们可以与我分享,分辨两个市场的区别。

 

对我来说,互联网上的流媒体视频始于1995年- 90年代的中期,所以我也会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线流媒体的前五年实际上是由专有的浏览器插件(动画gif之外)作出定义的,显然其中一个重要的插件是RealPlayer。

我们就什么浏览器插件达成一致,Macromedia的Flash显然变成了Adobe Flash。持续了近10年Flash视频、FLV和RTMP,之后我们开始向HDS过渡,HDS显然是Adobe的块流标准版本。Smooth和HLS发动之前,我们再次做转换并广泛地应用DASH,接下来的两年内我们会注重CMAF,LHLS,还有低延迟性DASH流。

随着Smooth的发布,我们从Flash切换到HLS的第一个版本。2012年DASH首次宣布时,许多人也开始应用它,这几乎终止了HLS的应用。

 

 

你们是否听说过Homestar Runner 或eBaum’s World的网站? 大多数人都没有忘记互联网的遗迹,所以这些网站才是真正的病毒视频概念的发源地。大多数人都没有忘记互联网的遗迹,所以以上的这些网站才是viral 视频概念的发源地。这些网站上的小猫动画,剪辑,漫画都是在Flash 世界开始,互联网上的viral 视频都是在此而被带动的。

2005年,YouTube再次推出了全球最主要的基于Flash的视频平台之一。

两年后,市场商业平台快速地增加,比如欧洲的BBC iPlayer、美国的Netflix和Hulu – 仍然基于Flash RTMP FLV流媒体。当我们踏入segmented world( 细分世界),我们看见Amazon所建立的Amazon Prime Video。它最初被称为Instant Video。在2015年,HBO GO上线,并且年底预定将推出全新的Disney Plus (迪士尼+)

这些技术显然是在流媒的chunked streaming space(块流空间中),这些平台只存在于块流空间。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时间表,video API到底是什么?凡是可以应用操作一段视频都归于video API。但我们将主要讨论软件即服务的视频API,对我来说,它分为两类:“编码API”和“视频平台API”,所以第一个编码API,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妥当的名字,但最终还是保留了。

我认为没有一个纯粹的软件作为这个编码API存在。实际上你所说的都是API内置的转码器、Muxers、Packa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