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Apple M1芯片对机器学习意味着什么?

正文字数:3049  阅读时长:4分钟

苹果在iPad和iPhone系列中首次推出了基于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苹果硅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他们推出了这一新的处理器的同时,也推出了三款新的Mac,包括新的M1 MacBook Air、M1 MacBook Pro和M1 Mac mini。

作者 / Tommy Shrove

原文链接 / https://netflixtechblog.com/life-of-a-netflix-partner-engineer-the-case-of-extra-40-ms-b4c2dd278513

这些新的M1 mac都在宣传使用新的M1处理器时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CPU速度提高了3.5倍,GPU的速度提高了5倍,使用了使用新的Neural Engine,机器学习速度提高了9倍。至于电池续航时间,MacBook Air可以支持15小时无线上网和18小时电影播放(其中他们有一个小小的广告,那就是推荐使用appletv应用程序播放电影)。不知道这是否会有什么不同,但只有等Youtube上有人测试时,具体续航才会曝光。至于MacBook Pro,它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7小时的无线上网和20小时的苹果tv电影播放。不管你信与不信,在我看来20小时的续航时间是难以置信的。我现在手中使用的是16英寸i9 MacBook Pro,我觉得它的电池续航时间(11小时)已经非常出色。

M1 架构

新的M1架构采用了最新的5nm技术。它在处理器中有1个CPU, 1个GPU, 1个神经引擎以及DRAM单元。由于RAM内置在处理器中,因此所有组件都会访问相同的内存。这意味着不会再因为将内存从一个组件移动到下一个组件而造成性能损失。无需再尝试弄清楚你的模型是否符合GPU的内存规格。

CPU

这块CPU是8核CPU,其中4核是用于数据处理和一些需要高性能任务的高性能内核,另外4核被称为“e核”或高效内核,提供更高的处理效率和更低的功耗的任务。

  • 15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