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席系统对接(添闰)

最近对接坐席系统属实感觉不过尔尔,首先选择了一家融联,而后感觉功能和使用范围影响力略小,再选择了这个天润。从个人角度来看,他们飘了。下面给记录一下坐席对接的基本流程。

坐席系统对接分为AXB和clink。这个只是对于我目前对接的这家。其他模式可能会有不同。

1、AXB,这个模式应该是做坐席产品都有的一个模式,A就是坐席,X是小号,B是客户。其实这个AXB是根据业务不同会变的,最普通的是上面说的,如果复杂一点,我们需要给用户拨打电话时,用户显示来电号码是当地手机号的话,那么上面说的就不对,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先用坐席绑定固话号码,这个固话号码是坐席系统方提供的,可以说是必不可少,,这个绑定你可以不用对接,对方给你坐席个数和固话个数,你可以将他们自行配对,写在数据库或者枚举都可以,用A坐席对应的固话号码、X要外显在用户那的手机号、B用户手机号,这三个调用AXB接口绑定即可。如果X号码要根据地区不同自动获取,你要传一个客户手机号的归属地,这个可以找内部关系要,否则并无卵用。还有就是AXB绑定后进行外呼,如果呼叫成功,这里有个解绑,是关系到当前坐席与绑定的X,他们有自动解绑在你呼叫成功后会自动将你坐席与X解绑,目的就是为了节省AX资源,但不影响用户与X的绑定关系。

AXB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回呼、刚才说了AX解绑并不影响XB的关系,那么回呼就是利用XB的绑定关系。不多说,只要上面理解到位这个自然明了,上面字字珠玑,没有一句废话,千万小心。

2、clink,其实有了AXB的绑定关系,Clink主要做的就是外呼的动作和我们业务,关系有了我们要利用这个关系进行拨打电话怎么做?就是用clink的外呼,当然外呼并不是单单调用外呼接口就完事,他还有上线,下线。是否在线判断。然后外呼。外呼会有个成功的uniqueid,用于挂断。只有同步外呼成功之后才会有uniqueid,在我看来这个基本只能用同步,外呼的同时你基本用不着做什么其他的动作。异步处理外呼基本没什么用。当然除非你还想着发个短信。

再有就是获取通话记录,这个简单。基本上就这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