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天眼:随着美元贬值所有世界货币,每个国家都在为自己着想

没有迹象表明各国政府愿意合作,各国被迫靠自己的力量建立防御措施,抵御万能的美元的无情力量。

 

在美联储的鹰派政策、美国经济强劲以及寻求市场波动避险的投资者的支持下,美元兑所有其他货币正在稳步走强,创下数十年来的最大涨幅。日本加入了智利和印度等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一直在利用其美元储备来对抗强大的美元,成为最近加入外汇战的主要国家。

当前的货币市场问题在许多方面与 1980 年代的问题相似,但补救措施不太可能。广场协议于 1985 年达成,是世界经济巨头之间就美元作为一个整体持续走强问题达成协议的结果。随着国家经济利益的分化,以及几十年来向更深层次全球一体化的转变被推倒,没有迹象表明这样的条约这次会成为现实。

美国政府需要按照新的广场协议参与协调,据 Vanda Research 的策略师 Viraj Patel 称,“财政部现在干预以削弱美元的可能性接近 0%”。有大量文献表明,当货币政策产生相反效果时,试图在外汇市场上“逆风而行”是毫无意义的。

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证实,它没有参与日本周四采取的行动,欧洲央行表示,它没有参与货币市场干预。据一位发言人称,美国财政部知道这一行动,但没有批准。

从欧元到韩元等各种货币的走弱加剧了全球本已增加的通胀压力,促使许多政策制定者深入研究他们的工具箱。

凭借强于预期的汇率调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继续构建自己的美元防御体系。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和货币贬值,除日本外,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提高利率。

本周,在美国中央银行重申其提高借贷成本以对抗通胀的意图后,将美元与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一揽子等价物进行比较的彭博美元指数创下新高。

 

日本政府显然无法应对美元的广泛走强和日本央行最近的决定对市场的影响。东京官员此前只表达了对外汇市场的担忧,但周四他们加大了力度,采取积极行动支持日元,这是几十年来的首次。即使其中央银行继续坚持维持低官方借贷成本,无视全球收紧货币政策的趋势,情况也是如此。

日本现在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直接干预外汇市场的国家行列,其中包括智利、加纳、韩国和印度。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瑞士央行宣布准备根据需要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

对冲基金 K2 Asset Management 的研究主管乔治·布布拉斯 (George Boubouras) 表示,目前世界比 1980 年代更加分散,他是市场三十年的资深人士。国际合作削弱美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预计更多的逆转货币战争。

在国际清算银行于 2019 年进行的最近一次三年一次的研究中,如今的外汇交易规模达到了 6.6 万亿美元的平均每日交易额,这与 1980 年代有很大不同。这比三年前的 5.1 万亿美元有了显着增长,远远超过了 1986 年 BIS 首次开始编制此类活动调查时的水平。

伤害限制

从东京到圣地亚哥,政策制定者几乎一直在救火,以减轻美元对其经济造成的伤害。它的上涨已经推高了全球食品进口价格,促成了斯里兰卡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并增加了全球债券和股票投资者的损失。只要美联储比其竞争对手更快地提高借贷成本,几乎所有其他货币都将继续承受压力。

此外,它加剧了通货膨胀的问题,其根源是在大流行供应链问题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冲突期间种植的。今年美元升值已经推高了全球食品进口价格,催生了斯里兰卡的历史性债务,并加剧了债券和股票投资者的损失。

不过,只要美联储继续以比大多数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提高借贷成本,大多数外币将继续承受压力。

与 1980 年代不同,日本决心维持其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称没有加息计划,未来政策的当前方向在未来两三年内不会改变,即使在理论上也是如此。尽管它的储备比上次支持日元时拥有更多的火力,但直接干预最终可能只不过是一种后卫行动。

伦敦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10 国集团货币策略主管杰里米·斯特雷奇表示,日本政府“可以减缓跌势,直到美元冲动减弱或日本贸易动态转变”,这表明他不是重做广场协议的信徒。

能源危机和乌克兰冲突正在重创欧盟经济,使欧洲央行更难跟随美联储的加息之路。

市场参与者声称,有进一步的根本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全球范围内达成协议以扭转美元强势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首先,中国现在是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压力,而且中国政府正试图通过其修复措施来抵消疲软,但情况远未达到需要北京提供援助的困难程度。没有北京的参与,协议很可能不会成功。鉴于美元的强势明显发挥作用,人民币兑一些主要亚洲货币的汇率目前接近历史高位。

更重要的是,令人吃惊的是缺乏美国的支持来阻止美元的上涨。

在最近与鲍威尔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元的强势几乎不值一提。事实上,美元走强更容易抵御消费价格压力,因为它降低了进口成本,同时也可能阻碍经济发展。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 Jane Foley 表示:“我认为不太可能达成广场式的协议,至少在美联储认为它已经打破美国通胀危险之前不会。” “美元走强是其紧缩货币政策的副产品,削弱美元的措施将与其利率和量化紧缩政策相冲突,”作者写道。

远离

政策制定者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捍卫本国货币,否则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困难,尽管在没有美国援助的情况下打击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最终会证明是徒劳的。

为了保护香港的货币挂钩政策,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创纪录的速度购买了当地货币。智利央行在 7 月推出了一项 250 亿美元的干预计划。

新兴经济体每天总计要花费超过 20 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保卫本国货币兑美元汇率,战略家们预计会加大力度。

天眼提醒:在做外汇交易之前,一定要审核清楚外汇平台的资质以及官网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如遇外汇出金问题或者诈骗,应立即收集证据报警,同时曝光维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