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模式和委托

很早的时候以为代理模式和委托模式是一样的东西,其实两个完全不同。

代理模式的关键点有三个,1. 代理类和原始类都实现同样的接口,2. 代理类要引用原始类的实体已完成代理过程 3. 代理模式的最有价值应用在于实现AOP框架。

说到iOS的应用,有两点1. 代理模式实现多重继承

OC是不支持多重继承的,如果只是想继承相同接口(其实只是实现子类中聚合不同父类的接口),那么使用catogary就OK,但是想要多继承就要用到代理模式让代理类同时拥有多个父类的引用并实现多个父类的接口。

2. AOP框架,AOP应该是Spring里面的东西吧,但是想法很好,切片编程,充分利用动态语言的特性(运行时才确定类名),使用代码注入的方式实现 日志记录,性能统计,安全控制,事务处理,异常处理和主业务逻辑的分离,实现对于庞大软件工程的粒度话控制,做到控制逻辑和业务逻辑的完全分离,降低耦合性

NSProxy,这是OC框架Foundation里面的类,作为NSObject的代理类可以实现iOS工程的AOP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