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做个好学生

习惯性的做个总结

省赛

上次写了一篇“不务正业”,本以为可以就此收手,11月份静下心来做个乖学生,怎料世事多变,计划赶不上变化,整个十一月,课余时间一大半都花在跳舞上了。先是之前的“舞动精灵”,算是过了一把上台的瘾;鞋子都想收起来了,曾老师又让我们去参加省赛的集体舞,免收报名费、老师义务帮忙排舞,还可以期末加分,种种诱惑之下,再次舍弃半个月的空余时间,排练集体舞。

真正排了集体舞,才知道我们之前跳的那个根本不算“集体舞”,汗颜......不过也为当时上场的勇气佩服我们自己。比起上次“舞动精灵”,热情没有那么高了,每周排练三次,总共也就七八次,好在有老师以及两位去年参加过团体舞的师兄师姐指导,我们也算“进步神速”,两个礼拜就已经走得有模有样(当然,限于远处观看,近看每个人的动作还是很不到位,基础不牢所致)。

省赛在中山市小榄镇举行,也许是地处偏僻,所以主办方为了吸引人气而免收大学生的报名费。时间有限,加上有一对有事不能参加,最后集体舞只有五对人马,可谓势单力薄。不过,怎么说也是省赛,上去体验一下也是好事,顺便见识见识专业的国标舞比赛。当我们坐车赶到现场时,大厅里已经是人声鼎沸,好多选手在那里检录、热身。看他们的装扮,专业!再看那些18岁以下组别的选手跳舞,只能感叹现在营养真好,人民生活水平的确提高了!

那天赛程临时提前,结果手忙脚乱的连照相的人都忘了安排,也没有拍录像,很是可惜。最后拿了个第四,算是很正常的成绩。本学期的跳舞也就到此结束了

工程硕士答辩

是的,又是工程硕士答辩。但已经没有任何新鲜感,答辩的学生变了,但问题依旧,答案也依旧:

  • 问:你主要负责哪些工作?答:“总体设计&需求分析”——又是拿单位的一个外包项目来充数
  • 问:先进性几何?答:我们的系统先进之处在于采用JAVA技术,具有跨平台的特性——这人从火星上来的吗?
  • 问:J2EE框架有没有其他的替代方案?答:有,struts,但J2EE比较轻量级——不知道Struts的作者听了有何感想,肯定会骂“你丫的才轻量级”

其他的,还有很多,我已经没注意了,或者习惯了吧,只顾着自己埋头做笔录,想着赶紧写完拿钱走人。从最初的大惊小怪到现在的麻木不仁,真得感谢这些硕士们。

去年这个时候,第一次参加工程硕士答辩:http://blog.csdn.net/wangchengsi/archive/2007/12/11/1929544.aspx

准备考试

研究生最精彩的应该是研一吧,而研一当然是第一学期比较有趣,但这么一转眼三个月就过去了。马上要投入紧张的复习中,看看博客,这学期写的全是玩的,没点技术含量,难怪最近访问量下降了,哈哈。等一月份,春节前,计划把最近高性能实验的一些内容贴出来,用的是MPI和OpenMP编程;还有就是网络实验的抓包程序,还专门做了图形界面,用jpcap+wincap抓ipv6报文

最后,天气冷了,各位朋友们穿多点,记得储粮过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