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ze_t的意义

学过计算机组成原理应该不会对此有疑问。int小于等于数据线宽度,size_t大于等于地址线宽度。

size_t存在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因为:地址线宽度历史中经常都是大于数据线宽度的。

在数据只有8位的年代,地址率先进入10位,12位,在数据16位的年代,地址也已经进入了20位,24位。

目前的int普遍是32位,而size_t在主流平台中都是64位。

size_t为什么存在?因为无论int还是unsigned都很可能小于size_t需要的大小,所以必须有个size_t。

--

补充:据说题主对_t有疑惑。

这个问题很简单,仅仅是因为作者选择这样的命名作为编码规范而已。类型名与变量名共享相同的命名空间,所以通常需要在命名方面刻意区分出来。

在遥远的 C 时代,发明者很可能是想建议所有的类型名后面加_t,只不过这并没有成为更普遍的编码规范罢了。而现今Java的规范倒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大写开头的是类型名,小写开头的是变量名跟函数名,虽然具体细则有不同,但原意都是一样的:变量与类型共享同一个命名空间,因而需要在命名规则上刻意区分开来。

作者:pansz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773728/answer/21065997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