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更改系统的屏保设置

C# 更改系统的屏保设置

一、如果你想更改系统的屏保设置,可以使用P/Invoke调用SystemParametersInfo函数。

以下演示如何设置屏幕保护程序的等待时间(也就是启动屏保前无操作的时间间隔),

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class Program
{
    [DllImport("user32.dll", EntryPoint = "SystemParametersInfo")]
    public static extern bool SystemParametersInfo(uint uiAction, uint uiParam, ref uint pvParam, uint fWinIni);

    const uint SPI_SETSCREENSAVETIMEOUT = 15; // 设置屏保超时动作标识
    const uint SPIF_SENDCHANGE = 0x2; // 发送WM_SETTINGCHANGE消息给所有顶级窗口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uint timeoutMilliseconds = 600000; // 想要设置的屏保等待时间,例如10分钟(600000毫秒)

        if (SystemParametersInfo(SPI_SETSCREENSAVETIMEOUT, 0, ref timeoutMilliseconds, SPIF_SENDCHANGE))
        {
            Console.WriteLine("屏幕保护程序等待时间已成功设置为 {0} 秒", timeoutMilliseconds / 1000);
        }
        else
        {
            int error = Marshal.GetLastWin32Error();
            Console.WriteLine("设置屏幕保护程序等待时间失败,错误代码:{0}", error);
        }
    }
}

请注意,上述代码设置了屏保等待时间。

如果想要设置屏保的路径或选择特定的屏保程序,则需要使用不同的uiAction常量以及适当的数据类型和参数。

对于设置屏保程序本身,在Windows 10及以后版本中,直接通过SystemParametersInfo来设置屏保可能不如预期那样工作,因为操作系统对屏保功能做了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通过UI自动化或者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方式来间接完成这个任务。

 

方法二、修改注册表

在.NET中,Microsoft.Win32 命名空间提供了一些类,可以帮助你访问和修改注册表。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这些类来更改屏保设置:

首先,你需要添加对 Microsoft.Win32 的引用。你可以通过NuGet包管理器来安装它,或者直接在项目中添加以下using语句:

using Microsoft.Win32;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打开注册表项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using (RegistryKey key = Registry.CurrentUser.OpenSubKey("Control Panel\\Desktop", true))  
        {  
            // 修改ScreenSaveActive 设置,使其值为 false 禁用屏保  
            key.SetValue("ScreenSaveActive", 0);  
            // 修改ScreenSaverIsSecure 设置,使其值为 true 使屏保更安全  
            key.SetValue("ScreenSaverIsSecure", 1);  
            // 修改ScreenSaverTimeout 设置屏保超时时间(以秒为单位)  
            key.SetValue("ScreenSaverTimeout", 60); // 设置为60秒后启动屏保  
        }  
    }  
}

注意:以上代码修改的是当前用户的屏保设置,而不是全局的。如果你要修改的是全局设置,你需要以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并修改相应的注册表键值。同时,更改注册表之前务必备份注册表或创建还原点,以防止不期望的更改导致系统问题。

此外,对于Windows Vista及更高版本的系统,某些屏保设置可能受到UAC(用户帐户控制)的限制,因此可能需要提升权限才能更改。在运行上述代码之前,请确保你的应用程序具有足够的权限来更改这些设置。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