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中缩写如CR、DR、DX、CT医疗术语意义

医疗术语解释:

Digital Radiography (CR, DX) :数字X线摄影

Mammography (MG):乳房X射线照相术

Computed Tomography (CT):计算机断层扫描

Magnetic Resonance (MR):磁共振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CT (P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CT

Ultrasonography (US, IVUS):超声波扫描术

Digital Angiography (XA):数字血管造影术

Gamma camera, Nuclear medicine (NM):核医学照相术

Secondary Pictures and Scanned Images (SC): 二次图片和扫描的图像

Structured Reports (SR):维度钻取

MRI 是磁共振影像检查,可以获得横断面,矢状面和冠状面的影像。空间分辨率好。

CT 是一种X线诊断设备,是一种复杂的X线设备,可以获得横断面图像。和MRI比较密度分辨率高是其特点。

CR(x线) 和DR 和X线诊断同CT一样也是通过X线来完成图像的。

不同的是,CR和DR 比普通的X线机器 在图像的获取上共先进,CR 是IP板,DR 更高级,是通过PACS 来完成的。

DR:Digital Radiography,数字化放射学。是指将传统的X光影像转换为数字影像的技术,可以提高影像的质量、减少辐射剂量、提高工作效率。

MG:Mammography,乳腺X线摄影术。是指用X线检查乳腺的一种检查方法,用于检测乳腺疾病,如乳腺癌等。

DR拍摄完病人的图像需要通过网络发送出去,比如诊断平台,打印胶片的设备。医疗的网络传输协议叫DICOM。

DX是DICOM传送图像模式的一种模式,在模式(modality)里有DX CR RF XA等等,其中DX对应的是DR的图像,DX模式的图像不仅包含图像的灰度等信息,病人的姓名年龄等,还包括体位信息(比如病人拍照时正向站着,还是左侧站着)。CR拍的图像模式是CR,是不包含体位信息的,当然DR拍出来的图像,如果不想要体位等信息,也可以化简成CR模式把图像传输出去。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