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 Xcode 控制台输出 JavaScript 的 log?

调试 UIWebView 中的 JavaScript 一直以来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通常我们会通过下面的方法调试 HTML 和 JavaScript。

1、第一种,使用桌面浏览器调试。大多数现代浏览器都有功能强大的调试器,可以通过 console.log() 方法进行调试。
2、如果桌面浏览器不能追踪到这些 log,我们可以从 Xcode 启动 iOS 模拟器,运行我们的 app。然后,启动 Safari 选择 Develop > iPhone Simulator > tieba.baidu.com

如何从 Xcode 控制台输出 JavaScript 的 log?

3.如果你不能在 iOS 模拟器上复现问题,也不能从运行在 iPhone 真机上的 APP 获得 console.log(),要调试 HTML 或者 JavaScript 是非常困难的。这篇文章就教你怎么用 NSLog 输出 JavaScript 中的 log。

把 JavaScript Log 转化成 Application Log

最基本的思路是这样的:为了把 JavaScript 的 log 现实出来,我们需要给debugger 发出一个 XMLHttpRequest,发起一个特殊的请求,把 Log 信息当做请求的路径,debugger 当做 host 名,例如: http://debugger/myError。我们可以通过 Apple 提供给我们的黑科技 NSURLProtocl 截获所有从 UIWebView 发起的请求。如果请求里有 「debugger」,就是用 NSURLProtocol 调用 NSLog 打印这些 log。
假设你的工程里有一个文件叫做 Sample.html

<html>
<head>
<s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