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科学-原理与应用》要点总结4——涌现和同步

涌现:

动态网络是一个时变网络,时变更改倒是网络中的结构化的重组,即被称为涌现,通过涌现形成的网络称为涌现网络。它的形成是先从一些预定义的初始状态,然后通过一系列小的变化逐渐变成最终状态。涌现过程可以构造任意结构的网络,具有几乎任何想要的特性,如高度的hub,高聚类系数或者特定的度序列。

通过涌现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基本的原则:(1)通过不断重复应用非常简单的规则构造任意结构式可能的(2)现实世界的网络结构,不管是生物,物理还是社会网络,都可以解释成简单涌现的过程。

一个动态网络如果它是收敛的话,经历涌现后在有限的时间就会到达最终状态,否则他就是发散的,发散的过程会导致静态或震动的宏观结构。

涌现主要有两种:开环涌现(遗传涌现)和反馈循环涌现(环境涌现)。开环涌现:通过反复的应用为规则不收外部或者环境影响的重构网络。反馈循环涌现:动态网络由外部或者环境影响重构。

hub涌现是一个开环涌现过程它通过创建与无标度网络中相似的hub来重构任意动态网络,然而要注意的是由此产生的网络不是无标度网络。

聚类涌现是一种开环涌现过程,按照某一公式来增加动态网络的聚类系数,但是结果网络不是小世界网络,因为它的平均路径长度可能相对较大。

度序列涌现是一种开环涌现过程,它重构网络以便于它的初始度序列g(0)可以与由g(final)定义的任意可实现的度序列匹配。此过程由Mihail生成过程更容易实现。

聚类系数排列涌现是一种反馈虚幻涌现过程,该过程通过重复应用链路排列变化提高G的聚类系数,但不更改其度序列属性。无标度或随机网络仍旧是无标度或随机网络,而聚类系数增加到接近于小世界网络的聚类系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