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中slurm脚本import tensorflow出现Illegal instruction

4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在实验室的云服务器更新后,在运行test_cnn.py(利用简单的CNN跑手写数据)时,提示出错:Illegal instruction  python test_cnn.py.

由于在slurm脚本中运行python脚本,所以刚开始并不知道哪里出错,就利用test1.py进行测试:

print("hello world!")

未报错。

逐步向test1.py中添加test_cnn.py的代码,发现当import tensorflow as tf时,就会报错:Illegal instruction。google搜索时找到了解决方法: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issues/17411

原文的意思是他的tensorflow的版本太新,CPU可能无法运行新的API,所以要降低版本降到了tensorflow1.5版本,问题就解决了。

但是博主的tensorflow是1.14版本,并且是实验室的云服务器进行了更新,刚开始我尝试将版本升级到1.15,问题仍然存在。后来将tensorflow升级为1.5版本,问题便解决了。
 

pip uninstall tensorflow

pip install tensorflow==1.5

但是仍然没有搞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错误,如果哪位前辈知道这个问题明确的原因,麻烦告知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