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accept minions from Grains - SaltStack master根据指定的grains值自动接受minions的认证密钥

AUTOACCEPT MINIONS FROM GRAINS

New in version 2018.3.0.

根据某些特征自动接受minions,例如你可以在Salt master上指定某些grains的值。 那些具有符合该匹配grains值的minions将自动接受它们的密钥。

  1. 在master配置文件中配置autosign_grains_dir
autosign_grains_dir: /etc/salt/autosign_grains
  1. 配置要接受的grains值

autosign_grains_dir中放置一个使用grain名称当作文件名的配置文件,在该文件中写入应自动接受的grain值。 例如,根据uuid值决定自动接受哪些minions。创建一个名为/etc/salt/autosign_grains/uuid的文件:

8f7d68e2-30c5-40c6-b84a-df7e978a03ee
1d3c5473-1fbc-479e-b0c7-877705a0730f

Master现在设置为将自动接受具有两个指定uuids之一的minions。 必须始终将多个值分别写入单独的行中,同时那些以开头的行将被忽略。

  1. 配置minion将特定的grain发送到在minion配置文件中指定的master:
autosign_grains:
  - uuid

现在你应该能够启动salt-minion并运行salt-call state.apply或任何其他需要触发master执行身份验证的salt命令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