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思维模式

你,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吗?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理财观念,帮你打开人生的另一扇门,让你看见不同的世界。

从小到大,我们大部分人被灌输的观念是:

努力读书,考上大学;毕业后找份稳定的工作,努力存钱买房子;结婚生子,升职加薪,然后一路工作到五六十岁退休。

图片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这种方式 真的是你想要的理想生活吗?

观察周围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虽然事业上取得很好的成就,并且拥有高收入的工作。

看起来很风光,但实际上却往往还是为钱所困,在财务上苦苦挣扎,生活被各种日常开支所支配。

每天努力的工作,只是为了支付房贷,车贷,孩子学费,以及各种账单等等。

面对财务上的压力,大部分人选择继续努力工作,拼命的去赚更多的钱,但结果徒劳无功,赚得越多,花得越多。

真正的问题的根源,其实是在于人们的消费模式,以及缺乏财务上的知识造成的。

如果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即使你赚再多的钱,问题也不能解决。

人们都希望用更好更酷更舒适的东西,这是天性就喜欢。

但用钱买来的快乐往往都是很短暂的。

你就会更加努力的去赚更多的钱,消费更贵的东西,最后陷入一种不断重复的死循环。

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在生活中做出明智的选择。

|资产和负债|

我们需要明白资产与负债的区别,并且专心购买和打造属于你的资产。

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的口袋的东西,而负债就是会把钱从你口袋中拿走的东西,

一种东西,可以是资产,也可以是负债,看你如何用它。

比如你拥有一套房子,每个月需要还个银行 5000 块的贷款,那么这套房子就是你的负债,因为他每个月都会从你的口袋中拿走钱。

但如果你把房子出租,每个月你可以从中得到 6000 块的房租收入,那么他就会变成你的资产。

有一对夫妻,两个人都拥有不错的收入,由于两个人的赚钱能力都不错,存款也不断地增加。

不久后他们决定买一套属于自己房子,并扛上了30年的房屋贷款。伴随而来的就是一辆新车,新的家具,新的电器......

突然间他们的债务增加了,接下来面对的,是每个月的债务和信用卡账单。

不久,孩子出生了。家庭的支出和账单越来越多,为了应付账单,他们必须更卖力的工作,争取更高的收入。

但是他们的消费习惯并没有改变,收入提高的同时,各种生活支出的消费也在增加,最后无法从工作中逃脱。

他们真正的问题不是赚得不够多,而是他们不懂得怎样更好地处理他们的收入。

仔细想想,这对夫妻是不是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人呢。

|购买资产|

富人买入资产;

穷人只有支出;

中产阶级购买自以为是资产的负债。

富人越来越富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购买资产。

富人通过资产产生的现金流,去应付日常生活上的开支。然后把剩余的钱再投入到资产里面,复利使其不断增长。

所以,我们需要认清资产和负债的区别,改变我们的消费习惯。

并且持续地买入和打造,能够不断增长带来收入的资产。同时降低负债和不必要的支出。

图片

经过时间的积累,你慢慢堆积出自己的现金流组合,直到你的资产产生足够的收入,足以应付你的生活开支。

最后不需要再依赖薪水,你就实现财富自由了。

即使不再工作,资产所带来的收入也可以继续维持你的生活,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去过你想要的生活,是不是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关注财务和资产|

存在财务问题的人,经常耗费一生在为别人工作。

大部分人失去工作时候,就会变得一无所有。因为支撑生活的,就是每个月的工资。

我们教育是让年轻人学习专业的知识,并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最后他们的生活就会围绕着这份工作,而忘记了关注自己的资产和财务。

这就需要我们在继续工作的情况下,控制每个月的支出,拿一部分钱去投资,打造真正的资产,而不是购买负债。

到底什么才是能够带来现金流的资产呢?

1. 可独立正常运转的业务

它可以是你经营的一家店铺,也可以是你委托别人帮你经营的房屋出租。它不需要你在场,就能正常运转,并将钱流入你的账户。

2. 购买指数基金或股票

通过直接或间接购买稳定成长的公司的股票,和公司共享盈利。

3. 购买债券

通过买入公司债券,获取稳定的利息收入。

4. 版权或知识产权

比如说音乐,手稿,电子书或任何形式的创作作品。

最最主要的,还是要付诸行动,从自己开始做出改变,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才能让自己甚至整个家庭的财务状况得到改善!

在我的公众号里,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入门的书单,可以参考,之后也会持续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