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Scratch

最近了解了一下少儿编程方面的东西,记录一下相关的信息,说说自己对这块的看法。

少儿编程来源于一款名叫Scratch的软件:这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MIT) 设计开发的少儿编程工具。其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就可以了。

目前已发展到Scratch 3.0,这款软件有离线和在线两个版本,由于国内网络目前无法直接访问MIT的官网https://scratch.mit.edu

离线版本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从我的网盘下载,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Ff7aTMYA 密码:7y6xir

在线版本可以上中文社区https://www.scratch-cn.cn 。

简要介绍了scratch,说说我对少儿编程的看法,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来说说:

1 学习少儿编程有没有必要?

       我觉得少儿编程其实和奥数的作用类似,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对复杂问题的抽象简化能力。根据对scratch的了解,非常适合做一些小动画、小离线游戏。我们以小游戏贪食蛇为例,这样一个游戏,小孩子刚看到觉得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我们对其分析,首先,看看其涉及到的游戏对象:运动区域(舞台)、蛇头、蛇身及食物,其次,对每个对象分析,设定其遵守的规则。最后,设置开始点、进入循环。这样一个游戏就完成了。经过抽象简化,复杂问题得以简化和最早实现。这就是一种能力的培养。

因此,有没有必要?我觉得培养能力什么时候都是有必要的。

2  学了少儿编程是否就比同龄孩子更优秀?

      说实话,少儿编程对孩子来说更多的是侧重玩,在玩的过程中缓慢培养思维方式,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锻炼,有的能锻炼出来,有的却不能,因为每个孩子天生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为啥高中要分文科和理科,有的孩子天生逻辑思维强,这样的培养可能效果就会更好些,但是有的孩子艺术方面强,逻辑思维要弱些,锻炼的效果就不好。因此,不是说学了少儿编程就一定会有明显的收获。

3  少儿编程是否可以发展为程序员?

      在我看来,少儿编程与程序员的成长路径还是相距甚远。有时候,在网络上看到有学了少儿编程的家长说以后发展为人工智能的专家,我觉得还是有些可笑的,这些家长报的期望太高了,这玩意跟人工智能差着十万八千里呢!我希望家长把他看做是一种特长的培养,就像现在学画画、学乐器一样,绝大多数人是不会走上专业的道路。

好了,就说这么多!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