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人员,你准备何去何从?

      前些日子,和同事聊起中国的IT,他不尽侃侃而谈。昨日,遇到一个多年的好友,他也做IT多年,又聊起中国的IT事业,中国的IT人。我不禁感慨万千。在此与博友分享之。


 

 

      中国的IT业与发达国家的IT有很大的差距,这是众所周知的,原因有很多,我这个普通的IT人员就不妄加评论了。在此我只想说说中国的IT人员的现状。在IT不发达的国家,在这个IT更不发达的省份--贵州。在这里挣扎的IT人是痛苦的:第一:整个省份薪资待遇不高,物价却不低;第二:整个省份IT处于起步阶段,混乱状态。第三:没有一个利于IT人,企业发展壮大的体系。

       中国的IT业之所以与发达国家的IT有很大的差距,IT人是这其中的关键。可是中国的IT人,你真的可以改变IT的现状吗?答案是不能。例如:你大学毕业(这里面其实有很大问题,中国的大学教育出来的学生,不敢恭维。至于这其中的原因,在此不深究),立志要做IT,开始,你进入一家公司打工学习(老板可能也会对你说,好好学,只要你能做,待遇是不会低的。)已是你发奋图强,很快你可以单独处理项目中的方方面面。但是你会发现,你的收入还是老样子,可是CPI却居高不下。在你和老板几次谈话后,你可能为了更好的发展或待遇,你愤然辞职。

       你到了一家新的公司,很多东西得从头开始,你的待遇虽然比以前有所提高,可是当你做完几个项目后你的收入还是老样,人的贪欲(其实这很正常)促使你又重复以前的谈判,当你得不到满意的答复,你可能又愤然辞职。不断的经历这样的折磨,其实这里面浪费了很多时间。减缓了你的成长。而IT人的职业寿命却短得可怜。经过几次折腾,对新技术,对技术的向往你还如初吗?可能没几个人还那样,因为这时候你可能已经成家或是准备成家。你的想法也许是以后老了怎么生活?而不是这个项目用什么样的框架会更合适了。

       就像我朋友无奈的说:我以后有个孩子坚决不让他碰IT。你也许会说,也许以后会好呢?中国的IT业是会好起来,但不是10年或20年可以做到的。这和目前的教育,社会环境,企业用人有很大的关系。在此谨代表个人观点。我不看好IT业能在短短的20年赶上发达国家。


 

 

       最后,我想说的是:其实做为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我是多么希望IT业能发达起来啊。可是这现实吗?我不禁想问:中国IT人员,你准备何去何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