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三维点 边界曲面,【matlab三维散点绘制曲面】

cc11952cd397313a2a1946866968c3d9.png

原Matlab 绘制三维散点图并进行曲面拟合

主动安全性方面,新款高尔夫引入了行人监测系统,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城市紧急制动、自动后碰撞制动、盲点监测、车道偏移辅助、交通堵塞辅助等,并可实现自动泊车。顶配旗舰版比豪华型贵了1.6万元,多了安全操控类配置:并线辅助、碰撞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前泊车雷达和自动驻车等,能极大提升主动安全性,对女司机和新手非常必要和实用。就 跟几年前出现自动泊车,然后自动泊车变得越来越强大,正着听、斜着停、顺着停,怎么停怎么有理一样,自动掉头功能是低速自动驾驶领域的又一次进步,别看这 台原型车里塞满了测试仪器、电线和显示屏,路虎的研发工程师说这项技术投入实际生产的样子和自动泊车很像,在中控液晶屏上按一下就启动了matlab三维离散点拟合曲面,看样子他们应该 已经准备好了。

原Matlab由三维散点绘制三维曲面(含等高线,剖面图)

绘图描述:由若干个给定的三维散点(x,y,z)绘制一个三维的曲面,具体的效果如图:伪彩图:等高线:三维曲面(深色):三维曲面(浅色)+等高线:剖面图:Matlab程序如下:其中A就是我们散点的数据矩阵A=[173.699116.986-409.863130.39108.312-388.571187.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用MATLAB绘制三维散点图曲面,我们可以使用scatter3函数和surf函数。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scatter3函数绘制三维散点图。该函数的参数包括三个数组,分别表示散点的x,y和z坐标。例如,假设有一个10x3的数据矩阵data,我们可以使用scatter3(data(:,1), data(:,2), data(:,3))来绘制散点图。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surf函数绘制曲面。该函数需要输入一个2维矩阵,表示曲面上每个的高度。我们可以使用meshgrid函数生成x,y坐标网格,并使用函数计算z坐标的高度。例如,假设有一个大小为50x50的网格,我们可以生成网格坐标[x, y] = meshgrid(linspace(0,1,50)),然后使用z = sin(2*pi*x).*cos(2*pi*y)计算每个的高度。最后,我们使用surf(x, y, z)来绘制曲面。 如果我们希望在同一个图中绘制散点图曲面,可以先使用scatter3函数绘制散点图,然后再使用hold on命令来保持图形窗口,最后再使用surf函数绘制曲面。例如,我们可以先使用scatter3(data(:,1), data(:,2), data(:,3))绘制散点图,接着使用hold on命令,然后使用surf(x, y, z)绘制曲面绘制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xlabel,ylabel和zlabel函数来为x,y和z轴添加标签,使用title函数来添加图形标题。另外,我们可以使用colormap函数来设置颜色映射,使用colorbar函数来添加颜色条。 通过使用scatter3函数和surf函数,我们可以在MATLAB绘制出精确的三维散点图曲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