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模板类单一成员函数特例化(SFINAE方法)

本文只讲方法,不讲原理,相关原理请自行参考学习c++模板元编程相关内容。本方法主要为了解决模板类函数根据实例化的模板参数类型自动决定要执行的函数具体实现的问题,只需要特例化其中单一函数而不需要特例化整个类。这里直接给出上手实践方法。

2023-11-03 21:46:28 142

原创 c++ 弃用声明

根据微软给出的c++标准,当我们需要对某个过期函数或类型进行弃用时,可以通过添加__declspec。的用法有很多,与static或extend等关键字的用法类似,在需要声明弃用时,通常与deprecated。

2023-10-28 20:07:41 195 1

原创 空间中线段栅格化( Bresenham 算法三维拓展)

线段的栅格化过程常见于显示器的矢量图显示算法,而随着图形学发展,线段栅格化的过程也不再仅限于二维的平面屏幕,这里基于二维的Bresenham 算法简单进行了三维拓展。

2023-07-29 00:41:10 517

原创 参数列表不匹配的问题(隐蔽但罕见的错误原因)

在实现第一个有参构造为C(a)时,无意中把代码多复制了一份在后面,但是编译器并没有给出任何的重定义报错,而是直接屏蔽了后面其他函数,导致了在使用第二三种有参构造时找不到参数列表的问题。目前暂不清楚非模板函数以及非成员函数在哪些情况下也不会报重定义错误,欢迎大家的讨论补充。

2023-06-03 14:37:31 271

原创 大批量复杂三角网格模型的有限元分析自动化实现

本文给出一种可以使用复杂三角网格模型从模型重画修复,四面体网格划分到有限元分析的全流程自动化实现过程,涉及多个软件工具和编程语言,对于需要重复运行成百上千类似的有限元模型的情况下非常实用,本人亲测在一周之内完成了270组有限元分析,如果采用纯人力,是接近两个月的工作量。

2023-05-18 17:29:41 1066 2

原创 c++带参同名宏函数“重载”及嵌套的使用以及一些问题

在c++中,宏函数是可以根据参数数量来“重载”的,可以根据宏参数个数来决定对应的宏定义展开,但是当参数较多时,宏函数有时候会变得比较长和复杂

2023-03-06 10:35:31 662 2

原创 使用imGUI时通过glad加载GL库函数

由于在learnopengl的文档中使用了glfw+glad的组合,因此许多学习imGUI+opengl的同学希望能够将glad集成进入imGUI进行学习,如何安装以及在vs中配置glad这里不再赘述(glad在线服务:https://glad.dav1d.de/),其他帖子有大量教程,本文简单讲讲在使用imGUI时如果想要使用glad来加载库函数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注意glad.h头文件一定要放在其他所有头文件之前,也就是文档最上方。

2023-03-03 10:39:11 341 2

原创 2D stl文件转化为其他格式的方法(使用Rhino犀牛,可供Abaqus分析)

stl是一种常用的三角网格格式,但市面上许多软件如Abaqus并不支持直接读取网格文件,此时就需要涉及到转换,而市面上软件许多不支持stl直接转换为其他格式,或转换后出现各类问题,下面介绍用犀牛Rhino软件通过投影重建的方法将stl转换为其他格式的方法,有非常高的成功率和良好的兼容性。

2022-12-18 11:57:29 3292 1

原创 多个fstream对象打开同一个文件无法写入的问题

具体问题描述:第一个fstream对象打开文件后,在同一级或本级调用的其他函数中再次使用fstream对象打开文件,尤其在使用ios::app追加方式打开时,此时使用is_open()检验可以打开,但第二个对象无法对文件进行写入。由于前一个对象的函数没有结束,对象还未被销毁,此时如果想在别的函数中使用该文件,需要首先将原本打开此文件的对象进行close(),然后再在下级函数中打开。此类问题并不一定会出现,受系统环境和文件属性等影响,为提高鲁棒性,最好保持close与clear之后再次使用的习惯。

2022-11-08 11:08:21 248

原创 react-native-reanimated/react-native-gesture-handler动画不响应

react-native-reanimated/react-native-gesture-handler动画配置正确但不响应。测试时就会发现,明明代码和官方文档一摸一样就是动画不能工作。问题可能出现在测试代码的位置。

2022-08-19 23:22:33 1191

原创 Task :react-native-gesture-handler:configureNdkBuildDebug[arm64-v8a] FAILED

的错误,如果你在配置gesture-handler库时错误按照官方文档配置了。使用react-native-gesture-handler库时出现。其他配置问题编译后不生效等问题,可以下载官方配置好的新项目作对照。把它去掉就可以正确编译了。...

2022-08-16 11:46:47 1149

原创 AutoCAD自定义填充图样详细教程

在cad绘图中有时候我们需要使用自定义图样去填充图纸,总的步骤来说分为三步:

2022-07-18 21:15:24 8052

原创 【使用离散点在matlab中拟合曲面】

使用说明将需要拟合的散点(x,y,z)的x,y,z值分别放入x=[],y=[],z=[]三个数组即可,meshgrid中分别需要指定meshgrid(x最小值:x离散精度:x最大值,y最小值:y离散精度:y最大值),离散精度根据需要指定即可。coutour为等高线绘制,不需要可以去除,如果需要额外开窗口绘制等高线,可以去除前面hold on;...

2022-07-12 15:39:41 3062

原创 React-Native的安卓读写权限问题

主要是使用react-native-fs库时出现类似于EISDIR: illegal operation on a directory, read 这种错误。权限申请无果,尽管控制台打印出获取到了权限但文件目录读取依旧不被允许

2022-04-02 21:51:28 7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