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重启shutdown命令,linux重启命令 reboot与shutdown -r now的区别与联系

在linux命令中reboot是重启,shutdown -r now是马上终止随后重启,都说她们2个是一样的,实际上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shutdown命令能够 安全性地关掉或重新启动Linux系统,它在系统关掉以前给系统上的全部登陆用户提醒一条警示信息。该命令还容许用户特定一个時间主要参数,能够 是一个精准的時间,还可以是从今天开始的一个时间范围。

精准時间的格式是hh:mm,表达钟头和分鐘,时间范围由+ 和分鐘数表达。系统实行该命令之后全自动开展数据库同步的工作中。

该命令的一般格式: shutdown [选择项] [時间] [警示信息]

命令中各选择项的含意为:

– k 并不是真实关机而仅仅传出警示信息给全部用户

– r 关机后马上重启

– h 关机后不重启

– f 迅速关机重启动时绕过fsck

– n 迅速关机不历经init 程序流程

– c 撤销一个早已运作的shutdown

必须非常表明的是该命令只有由非常用户应用。

例1,系统在十分钟后关机而且立刻重启: # shutdown –r +10

例2,系统立刻关机而且不重启:# shutdown –h now

halt是非常简单的关机命令,其事实上是启用shutdown -h命令。halt实行时,杀掉运用系统进程,文档系统写实际操作进行后就会终止核心。

halt命令的一部分主要参数以下:

[-f] 沒有启用shutdown而强制性关机或重新启动

[-i] 关机或重启以前,关闭全部的网线端口

[-p] 关机时启用poweroff,此选择项为缺省选择项

reboot的工作中全过程与halt相近,其功效是重启,而halt是关机。其主要参数也与halt相近。reboot命令重启动系统时是删掉全部的系统进程,而并不是稳定地停止他们。因而,应用reboot命令能够 迅速地关掉系统,但假如也有其他用户在该系统上工作中时,就会造成数据信息的遗失。因此应用reboot命令的场所关键是在单用户方式。

init是全部系统进程的先祖,其系统进程号自始至终为1。init用作转换系统的运作级別,转换的工作中是马上进行的。init 0命令用作马上将系统运作级別转换为0,即关机;init 6命令用作将系统运作级別转换为6,即重启

系统重启小结:reboot,init 6,shutdown -r now

系统关机小结:init 0, shutdown -h now, half

关机命令:

1、halt   马上关机

2、poweroff 马上关机

3、shutdown -h now 马上关机(root用户应用)

4、shutdown -h 10 10分鐘后全自动关机

热搜词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