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压并安装protobuf库_通过protobuf自带gzip压缩对报文进行二次压缩

全部在windows平台进行测试

一、编译zlib

从github上下载最新zlib代码,根据教程进行编译,是cmake工程很简单。编译安装好,找到安装目录的include、lib、bin。默认是路径:C:Program Files (x86)zlib

eaa15bbec6725ffd4c574deeff2883fa.png

二、编译protobuf

编译过程很简单,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只说重点:

1)在使用cmakeUI界面编译的时候注意选择x64模式,默认是生成静态库,以下也以静态库为基础进行配置。

2)在使用cmake生成vs工程文件之后,在vs的libprotobuf工程属性里增加宏:HAVE_ZLIB

3)在vs的protobuf工程属性里增加zip的头文件路径。(静态库所以不需要配置链接zlib)

三、用c++写一个简单的client、server工程用于测试收发数据

(这里不用文件的形式测试,太符合实际使用场景)

并写一个简单的IDL文件test.proto,使用前面编译protobuf生成的protoc.exe文件生成新的接口代码文件。

protoc.exe --cpp_out=./ test.proto #注意中间有两处空格

将生成的接口文件引用到client和server工程里。

示例:test.proto

syntax = "proto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