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p linux源码,USBIP开发环境搭建

环境:Fedora 12 (linux-2.6.31.5)

内核: linux-2.6.31.5

GCC: 4.4.2

STEP 1: 启动Fedora 12,查看Fedora 12的内核版本号,GCC版本号。明白这些后方便以后排错。

STEP 2:下载一个与Fedora 12相同版本的内核源代码linux-2.6.31.5,否则实验时一般会出现奇怪错误。为什么需要这个内核代码?因为Fedora 12自身带的内核代码没有usbip的代码。

STEP 3:解压源代码到/usr/src/kernels/.

STEP 4: 进入/usr/src/kernels/linux-2.6.31/drivers/staging目录,把里面的usb整个目录复制到/home/usbip.

mkdir /home/usbip

cp -r /usr/src/kernels/linux-2.6.31/drivers/staging /home/usbip

STEP 5:进入/home/usbip目录,为usbip编写新的Makefile,可以参考usbip-0.1.7里面的Makefile。在Makefile中,KSOURCE的值一定要是你的发行版正在使用的内核的源代码的目录,这样make的时候,使用的就是正在使用的内核的配置进行编译,那么编译的过程中不容易出错,产生的模块在加载的时候就不会出错,编译模块用的配置和当前运行的内核配置一样,那么二者同时运行时就肯定不会出错,因为用的配置一样,GCC也一样什么都一样!!(这个浪费了我N多时间)。Makefile如下:

DEBUG ?= n

KSOURCE ?= /usr/sr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