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计算机系1979,清华大学1979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清华大学1979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关 悦)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1979级各院系校友七百余人共聚清华大礼堂,召开了1979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原副校长张思敬、滕藤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1979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宋军主持。

93639f268852a758cdf378e4fdc690b1.png

图为大会现场。孙奇 摄

陈吉宁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发展近况。陈校长说,与1979级校友在校时相比,现在的清华大学已经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无论是学术研究程度、教师队伍水平,还是硬件环境设施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未来学校发展也还面临着诸多挑战,陈吉宁希望校友们集资、集力、集智、集心,助推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337b37fa5642f140ab8f9ba15d88b61b.png

图为陈吉宁讲话。孙奇 摄

张思敬、滕藤先后发言。张思敬对1979级同学们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欣慰。滕藤也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期待同学们为祖国再立新功。

e7bfbd76b17de6553ce07091ce8dac44.png

图为刘士余发言。孙奇摄

c6780aba1208eb1798c78c08843996d7.png

图为梁曦东发言。孙奇 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1979级水利系校友刘士余,曾任青海大学校长的1979级电机系校友梁曦东,以及张希浩、朱荣辉、邹骥等几位1979级校友先后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大家动情回忆起在校时的师生情、同学情,畅谈大学5年的收获和毕业30年的感受。梁曦东说,清华奠定了我们为学为人的基础,大家始终牢记自己清华人的身份,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都能坚持信念、坚守底线。校友们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回应。

8213ca5a1312775b60dccf7e49627699.png

图为校友设计的标识。

1979级校友为此次毕业30周年的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不仅专门设计了标识,还出版了纪念文集,并捐赠了纪念花坛。工物系校友周立业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标识设计的过程、意义、应用以及纪念文集的相关情况。1979级几位在校时的体操队成员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红绸舞。

供稿:校友总会 编辑:襄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