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创建画布的函数_Python如何在画布中绘制多个图表?

52a33ab39a3a2fd5c8726c000175877e.png

1、说明

在绘制图表时,Matplotlib模块默认先创建一块画布,然后将绘制的图表显示在画布上。

若要在一个画布上画多个图表,可以使用subplot()函数将画布分成若干区域,然后在每个区域上分别画不同的图表。

subplot()函数的参数为3个整数:

第一个数字表示将整个画布分成若干行;

第二个数字表示将整个画布分成若干列;

第三个数字表示在第几个区域中绘制图表,区域编号规则是,按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从1开始编号。

2、实例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如果值中有中文字符,则必须在绘制图表前加上这两行代码

plt.rcParams['font.sans-serif'] = ['Microsoft YaHei']

plt.rcParams['axes.unicode_minus'] = False

x =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y = [50, 45, 65, 76, 75, 85, 55, 78, 86, 89, 94, 90]

plt.subplot(2, 2, 1)

plt.pie(y, labels = x, labeldistance = 1.1, startangle = 90, counterclock = False)

plt.subplot(2, 2, 2)

# 参数width用于设置柱子的宽度,默认值为0.8。如果设置为1,则各个柱子会紧密相连;如果设置为大于1的数,则各个柱子会相互交叠

plt.bar(x, y, width = 0.5, color = 'r')

plt.subplot(2, 2, 3)

# 参数color用于设置柱子的填充颜色,具体取值见后面的说明

plt.stackplot(x, y, color = 'r')

plt.subplot(2, 2, 4)

plt.plot(x, y, color = 'r', linestyle = 'solid', linewidth = 2, marker = 'o', markersize = 10)

plt.show()

以上就是Python在画布中绘制多个图表的方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