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主程序调用子程序_S7200Smart 子程序局部变量使用教程

f3eee289d463f08972f3058d585d1176.png

       全新的 S7-200 SMART 带来两种不同类型的 CPU 模块,标准型和经济型,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不同设备的各种需求。标准型作为可扩展 CPU 模块,可满足对 I/O 规模有较大需求,逻辑控制较为复杂的应用 ;而经济型 CPU 模块直接通过单机本体满足相对简单的控制需求。 

      作为欧系代表品牌西门子,在编程方面一贯以严谨,开发,好用舒适性高为特点。而我们在实际的设计中,最长遇到的一直情况就是,类似的程序片段反复使用,比如10台电机的星三角降压启动。当然,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一个网络,一台一台电机慢慢写出来。这样肯定没问题。但是,这种事情,做多了就发现,脑力劳动变成了体力劳动。同样的结构,改变里面的软元件,一台电机改一次。效率低,程序质量差,出错难检查。

     西门子在这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通过局部变量,设计出程序框架,做成库。后面就可以反复调用。一个电机调用一次,只需要填写按钮的输入点,接触器的输出点就可以,这样编程效率大大提高;出错概率大大降低,程序一致性很好。

      接下来我们分享如何创建一个星三角降压启动的子程序,同时分享如何把建立的子程序做成库并反复多次调用<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7200智能PLC是由西门子公司生产的一种可编程控制器。它具有高度可靠性、性能卓越和灵活性强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中。 下面是一个关于S7200智能PLC的实例程序: 假设我们要设计一个自动控制系统,用于控制一个灯光设备的开关。系统由一个按钮和一个指示灯组成。当按钮按下时,指示灯亮起;再次按下按钮,指示灯熄灭。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输入、输出和内部变量。输入变量为按钮信号,输出变量为指示灯信号。内部变量为存储状态的开关信号。 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主程序。程序的第一步是初始化所有变量,并将指示灯设置为初始状态:熄灭。 然后,我们进入一个循环。在每个循环中,我们读取按钮信号,并根据按钮信号进行逻辑判断。 如果按钮信号为1(即按钮按下),我们将开关信号与1进行比较。如果开关信号为0,则将指示灯信号置为1,表示指示灯亮起,并将开关信号更新为1。然后,等待一段时间,以确保指示灯的状态稳定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果开关信号为1,则将指示灯信号置为0,表示指示灯熄灭,并将开关信号更新为0。同样,等待一段时间。 如果按钮信号为0(即按钮未按下),我们不进行任何操作,继续循环等待按钮信号。 在每个循环的最后,我们更新输出变量,使得指示灯信号能够输出到相应的输出端口。 最后,我们将程序下载到S7200智能PLC中,并将输入和输出端口连接到按钮和指示灯设备。 通过以上步骤设计的S7200智能PLC实例程序,能够实现按下按钮时,指示灯亮起;再次按下按钮时,指示灯熄灭的功能。这个例子展示了S7200智能PLC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