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Animation 类

DoubleAnimation 类

更新:2007 年 11 月

在指定的 Duration 内使用线性内插对两个目标值之间的 Double 属性值进行动画处理。

命名空间:  System.Windows.Media.Animation
程序集:  PresentationCore(在 PresentationCore.dll 中)
用于 XAML 的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xaml/presentation

 

C#
public class DoubleAnimation : DoubleAnimationBase

 

动画在一段时间内更新属性值。动画的效果可能十分微小,比如将 Shape 左右移动几个像素;也可能十分显著,比如将对象放大到其原始大小的 200 倍,同时对其进行旋转并更改其颜色。若要在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 中创建动画,请将动画与对象的属性值关联。

目标值

DoubleAnimation 类可创建两个目标值之间的过渡。若要设置其目标值,请使用其 FromToBy 属性。下表概括了如何将 FromToBy 属性一起使用或单独使用来确定动画的目标值。

指定的属性

结果行为

From

动画从 From 属性指定的值继续到正在进行动画处理的属性的基值或前一动画的输出值,具体取决于前一动画的配置方式。

From 以及To

动画从 From 属性指定的值继续到 To 属性指定的值。

From 以及By

动画从 From 属性指定的值继续到 FromBy 属性之和指定的值。

To

动画从进行动画处理的属性的基值或前一动画的输出值继续到 To 属性指定的值。

By

动画从正在进行动画处理的属性的基值或前一动画的输出值继续到该值与 By 属性指定的值之和。

说明:

如果同时设置了 ToBy 属性,则 To 属性优先,而 By 属性会被忽略。

若要在两个以上的目标值之间使用其他内插方法或者进行动画处理,请使用 DoubleAnimationUsingKeyFrames 对象。

Freezable 功能

由于 DoubleAnimation 类继承自 Freezable,因此 DoubleAnimation 对象具有一些特殊功能,其中包括:它们可以按资源中的方式进行声明、在多个对象之间共享、设为只读以提高性能、进行克隆以及设为线程安全。有关 Freezable 对象提供的不同功能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Freezable 对象概述

若要使框架元素淡入和淡出视野,可以对其 Opacity 属性进行动画处理,或者对用于绘制该框架元素的 Brush(画笔)的 Opacity 属性进行动画处理。对元素的不透明度进行动画处理,可以令该元素及其子元素淡入和淡出视野,不过,如果对用于绘制元素的画笔进行动画处理,则您可以选择使元素的哪部分淡入淡出。例如,您可以对用于绘制按钮背景的画笔的不透明度进行动画处理。这会导致按钮的背景淡入和淡出视野,同时使其文本完全不透明。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windows.media.animation.doubleanimation.asp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nye/archive/2010/01/18/165113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