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3516dv300_海思NNIE之RetinaFace量化部署

3e277c7925d6f1306210519156399916.png

接上一期的文章,挖了个坑,那就继续吧

Hanson:海思NNIE之Mobilefacenet量化部署​zhuanlan.zhihu.com
5de581a174ec3519eee9121c7e501533.png

关于上述内容,还是得到了一些认可,索性把人脸全家福奉上了,接坑!

https://github.com/hanson-young/nniefacelib​github.com

nniefacelib是一个在海思35xx系列芯片上运行的人脸算法库,目前集成了mobilefacenet和retinaface。 后期也会融合一些其他经典的模型,目的也是总结经验,让更多人早日脱离苦海。欢迎关注!

这篇的话,就讲下RetinaFace的量化和部署吧!相信很多同学在转换的时候吃了苦头,那我们就来宣泄一下吧!

RetinaFace是目前非常优秀的开源人脸检测算法

https://github.com/deepinsight/insightface/tree/master/RetinaFace​github.com

实测效果确实很棒,鲁棒性强,关键点准,能够识别比较复杂场景下的人脸,甚至于比我采用私有数据集训练的mtcnn某些方面还要强,有全局感受野的模型在复杂人脸上的检测效果会有很大优势。很多同学在海思上也有往mtcnn方向下功夫的,其实可以走得通,但现实是,海思弱鸡的CPU算力还是留给其他业务逻辑吧,直接用one-stage的方法也是很香的。另外one stage模型优化起来也是很粗暴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tracking也可以告别光流,而去使用sort,甚至一些场景直接用deepsort去解决switch IDs。综上,将RetinaFace这类模型放上海思的板子上是有巨大的优势。

我参考的代码和模型来自于

https://github.com/Charrin/R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