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公司出炉

7月25日,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国家电网以5300亿美元的营收位居榜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列第二和第三。工商银行则成为最赚钱的公司。


7307bd53bc1f07b1f25e87465ed92d0d.jpeg图片来源:财富FORTUNE

1中国500强TOP10

数据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公司在2022年的总营业收入达到15万亿美元净利润达到7171亿美元。其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5300亿美元的营收位居榜首。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列榜单第二位和第三位,位列第四位的是中国建筑集团。苹果最大代工企业鸿海精密位列第五,是排名最高的台湾地区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榜单前十位内唯一的大陆民营企业,位列第九位。

f345e42563e28f1784516ef2c4674d45.jpeg

图片来源:财富FORTUNE

2哪些公司更赚钱?

盈利能力上,工行以535.89亿美元的净利润位居第一,建行农行依次为第二、第三,台积电腾讯则位列第五、第六。
在最赚钱的十家上榜公司中,除了五家商业银行和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之外,两家民营企业也进入了前十位,其中台积电以333亿美元净利润排在利润榜第五位,腾讯的净利润比去年下降了19%,但仍以超过279亿美元的净利润排在利润榜第六位。这十家公司在2022年的总利润约为3087亿美元,约占上榜公司利润总和的43%。具体如下图所示(第一列排名为营收排名):        

c42ef7fb8387d8b3fdcad877646ae979.jpeg图片来源:财富FORTUNE

3哪些行业更“赚钱”?

本次发布的500强榜单中,金属产品行业共有56家公司上榜,是今年上榜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房地产行业(35家)和化学品行业(34家)名列其后。
新能源领域的两家头部公司,营收相较上年增长巨大。宁德时代营收达到48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41%。比亚迪营收增长92%,达到630亿美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超过四倍,达到24亿美元。
净利润率方面,排位最高的五家公司中,有三家是锂电池相关行业,分别是天齐锂业、青海盐湖工业和江西赣锋锂业集团,其中天齐锂业的净利润率高达59%,位列利润率榜第二位。
利润率榜榜首是九安医疗,凭借核酸检测试剂在去年的强劲销量,该公司的利润率超过60%。台湾地区的长荣海运以53%的利润率排在利润率榜第三位。

4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b602260dbc2d8943542f215aa6f3b21d.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