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置信区间 计算_如何用excel计算95%的置信区间 | 在excle中如何进行区间估计...

Excel中用什么函数可以算置信区间,怎么算啊?

用excel求方差:

---函数---统计-----VAR或VARP

VAR分N减了1,估算样本方差。

VARP分母N,计算样本总体差

由于样到限制,一般n不大,一般用估算样本方差。

当大面积的如学生成绩统计,上千万,VAR、VARP都可以,只有数学意义上的区别!

统计的精意就在于用部分推测总体!现实世界的“总体方差”往往是无法知道的,实际中用的“估算样本方差”

( 当然我们可以求“标准差”---再平方 ----同样有函数公式的)

有关函授的参考:

VAR(number1,number2,...)

Number1,number2,... 为对应于与总体样本的 1 到 30 个参数。

说明

函数 VAR 假设其参数是样本总体中的样本。如果数据为样本总体,则应使用函数 VARP 来计算方差。

省略逻辑值(TRUE 或 FALSE)和文本。如果逻辑值和文本值不能省略,请使用 VARA 工作表函数。

VARP

参阅

计算样本总体的方差。

语法

VARP(number1,number2,...)

Number1,number2,... 为对应于样本总体的 1 到 30 个参数。

省略逻辑值(TRUE 和 FALSE)和文本。如果不能省略逻辑值和文本,请使用 VARPA 工作表函数。

说明

函数 VARP 假设其参数为样本总体。如果数据只是代表样本总体里的部分样本,请使用函数 VAR 计算方差。

急~&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SS是一款专业的统计分析软件,可以用来计算95%置信区间。在SPSS,你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来完成这个计算。首先,你需要点击继续和确定按钮,SPSS会生成95%置信区间的统计结果。\[2\]从结果图可以看到,该数据95%置信区间的结果为22%到28%。这意味着根据这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测试人员总体患龋齿的概率在22%到28%之间。\[2\]如果你想手动计算预测区间的上限和下限,你可以在相应的单元格输入公式。例如,在J9单元格输入“=$M$5-TINV(0.05,17)*$K$5”,回车,作为下限值。在K9单元格输入“=$M$5 TINV(0.05,17)*$K$5”,回车,作为上限值。\[3\]这样,你就可以得到预测区间的上限和下限值。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SPSS教程—如何去估计总体率95%的置信区间](https://blog.csdn.net/nekonekoboom/article/details/11796126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如何用excel计算95%的置信区间 | 在excle如何进行区间估计](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017023/article/details/11201543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