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 wifi 驱动开发,Linux 下wifi 驱动开发(二)—— WiFi模块浅析

一、什么是wifi 模块

百度百科上这样定义:

Wi-Fi模块又名串口Wi-Fi模块,属于物联网传输层,功能是将串口或TTL电平转为符合Wi-Fi无线网络通信标准的嵌入式模块,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b.g.n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传统的硬件设备嵌入Wi-Fi模块可以直接利用Wi-Fi联入互联网,是实现无线智能家居、M2M等物联网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WiFi 模块主要分类

Wi-Fi模块可分为三类:

a -- 通用Wi-Fi模块

比如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上的USBorSDIO接口模块,Wi-Fi协议栈和驱动是在、Windows、的系统里跑的,是需要非常强大的CPU来完成应用;

b -- 路由器方案Wi-Fi模块

典型的是家用路由器,协议和驱动是借助拥有强大Flash和Ram资源的芯片加;

c -- 嵌入式Wi-Fi模块

32位单片机,内置Wi-Fi驱动和协议,接口为一般的MCU接口如UART等。适合于各类智能家居或智能硬件单品。

我觉得这里有必要了解一下普通Wi-Fi模块与嵌入式Wi-Fi模块的区别:

我们都知道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等这类产品具有强大的CPU和大容量的存储器进行网络通信数据的处理和存储,因此在使用WIFI时不需要额外的MCU,完全借助其高速处理器和庞大的软件系统。但是对于家电,仪表,LED灯等智能家居产品,因为该类产品的主控芯片可能是成本很低、功能简单的MCU,因此这类产品无法支持普通Wi-Fi的功能。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普通WIFI的功耗比较高,而嵌入式WIFI在功耗上做了很大的改善,比较适合对功耗要求高的无线家电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