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us三输入与门_计算机学科那些事儿(3)-布尔逻辑与逻辑门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 4 分钟。

前言

上一期,我们讲到如何从继电器控制一步步演变到通过晶体管控制电流开关的电子计算机。即便我们只有"开" 和 "关" 两个状态,我们仍然可以表现出很多重要的信息。我们将其称之为“二进制”。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两个状态”。就像自行车有两个轮子、人有两条腿^-^。

二进制

两个状态虽然不能完成多么复杂的工作,却能够准确的表示计算机所需要的值:"true" 和 "false"。计算机中,状态设为"开" 时,电流流通,表示为 true;状态设为"关"时,电流停止,表示为false。

​除了 true 和 false ,我们也可以用0和1来表示二进制,它们只是相同信号的不同表达方式(我们将在下一讲了解更多)。

53562fe9b9dcaaa75f05f54ef73c8777.png

使用 "开" 和 "'关"可以用来区分最明显的信号以解决干扰问题,并且在计算机中使用二进制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二进制在数学中有着成熟的分支,专门用来处理 'true' 和 'false' 的问题,这个分支被称为 “布尔代数”。

布尔代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proteus计算机系统实验教程——逻辑、组成原理、体系结构、微机接口pdf》是一本关于计算机系统实验的教程,提供了一系列使用proteus软件进行实验的步骤和案例。 该教程主要内容包括逻辑、组成原理、体系结构和微机接口等方面。逻辑方面介绍了数字逻辑门的基本知识和逻辑电路的设计方法;组成原理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组成部分,包括寄存器、时钟、控制器等;体系结构方面介绍了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微机接口方面介绍了计算机与外部设备的接口电路设计。 本教程使用proteus软件作为实验工具,proteus是一款电路仿真软件,能够帮助学生进行电路设计、仿真和测试。通过proteus软件,学生可以模拟各种计算机电路,观察电路的工作过程和信号波形,加深对计算机系统的理解。 该教程通过一系列示例实验,帮助学生逐步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学生可以按照教程的步骤进行实验,并通过proteus软件观察实验结果,从而加深对计算机系统的理解。 总之,《基于proteus计算机系统实验教程——逻辑、组成原理、体系结构、微机接口pdf》是一本通过proteus软件进行计算机系统实验的教程,内容丰富,案例实用,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使用。读者通过学习该教程,不仅可以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还可以提升计算机系统实验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