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计算机应用能力现状分析,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个人现状分析以及发展计划

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个人现状分析以及发展计划

一、结合自身的情况,谈谈自身运用信息技术教学的情况,并进行自我评价。

764a8159a52ed7ff1f8fcca086918bf5.png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我上课经常借助一些相关的教学软件与教学设备整合在 一起来完成教学的。经常用到的软件是 office 与画图,设备是多媒体技术、投影系统等等。借助软件与设备整合在一起可以实现课堂之上和课堂之后教师、学生之间的更广泛、更自由的交流。

自我评价:我利用现代信息化,发挥资源优势,突破教学重难点。每堂课都 有教学的重点和难问题。只有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学生的思维活动才能活跃起来,课堂教学才能收到实效。在小学书数学教学活动中,有时单纯的.教师提问、学生思考的方式不仅耗时过长,而且收效甚微。在新课程理念的倡导下,教师可以借助信息技术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二、结合诊断测评及自身的实际,您认为您在信息技术方面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最希望在哪些方面获得提高?

这次培训,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做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不断加强自己的信息技术研修,从而提高自己的课堂信息技术水平。在本次诊断测评中,我发现我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在本次国培活动有以下几点提高:

1、依据课程标准、学习目标、学生特征和技术条件,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找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问题的契合点。

2、设计有效实现学习目标的信息化教学过程。

3、根据教学需要,合理选择与使用技术资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