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重置找不到恢复环境_重置Win10电脑时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的解决教程

最近有位用户,在WIn10电脑上碰到一些问题,需要对Win10电脑进行重置,但是Win10电脑却提示了找不到恢复环境,这要怎么解决呢?如下所示内容,这个提示让用户们,都无法给Win10电脑进行重置,今天,系统族就给大家讲下,重置Win10电脑时,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的解决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

解决方法:

通常来说Win10找不到恢复环境很有可能是WinRE.wim映像丢失,该镜像存在于C盘根目录的Recovery文件夹中(Windows10下能否删除系统盘中的recovery文件夹)

首先我们检测一下WINRE.WIM文件是否真的丢失:

1、按WIN+X键,然后点击“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reagentc /info 并回车,会显示如下图:

3、如上面两个图所示,图1表示显示了Windows RE 位置,说明WINRE.WIM镜像没有丢失,而图2显示,Windows RE 位置为空,说明WINRE.WIM丢失,WINRE.WIM丢失的原因有很多种,误删,精简过度。

然后我们需要重新创建恢复环境并找回WINRE.WIM:

1、创建恢复环境映像目录。

在系统盘根目录新建名为Recovery的文件夹,然后再在Recovery文件夹内新建名为WindowsRE的文件夹。完整路径即为C:\Recovery\WindowsRE。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