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各类信用利差走势看风险偏好

【 从各类信用利差走势看风险偏好】

作者:田昆       日期:20190102

 

 

2010年以来各类信用债利差走势几乎完全同步,融资成本差距多数时候保持较为稳定(16年初有所差别)。

在最近半年中,尽管资金供应环境明显宽松,但低信用等级的企业融资成本却持续保持高位,没有明显回落,且与高等级信用债的融资成本差距迅速扩大,呈现典型的风险厌恶,其原因可能在于金融机构尽管资金较为充分,对风险略高的企业融资支持明显不足,资金投放存在结构性选择,惜贷现象较为严重。

(1.3)补记:1月2日晚央行出了政策。

1月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央行表示,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krp/p/102160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