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字体在线识别_潦草字体在线识别_遇到好看的字体?不会识别?教你如何快速识别字体...

很多人都会因为自己不同的需求而想要知道有些字体到底是什么字体。学生会因为一些字很有特色,为之所吸引,想要去查找。设计师会因为客户的需求,从而要想尽办法去找到字体。有字体爱好的人会因为看到好的字体想要而去寻找收藏。还有很多是其他原因而想要得到这个字体的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难题,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字体而无从查找。

首先如果说仅仅只是单凭字的形状外表而能完全的的说出所有的字体是什么字体,那么在短时间内去学习,那是基本上不可能的,除非是个记忆天才,但前提条件你也得要看个遍所有的字体才能记住。但对于普通正常人而言,想要做到只凭自己就能对所有的字体能够说出其名字,那得要经过多年对字体方面的使用和积累从而能够记住并判断,但也有会记错,而且在遇到一些较陌生的字体如一些国外的英文,日文字体,也是很难能够说出来的。

那么我们如何去识别判断呢?为了能够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我会在下面告诉大家一个快速在线识别字体工具的使用,从而通过这个方法来解决字体不会识别判断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也会告诉大家一些最基本最常见的字体有哪类,且有什么特点,从而也能够快速对这些基本的字体能够了解和对其认识。

先讲最基本的字体有哪几类吧,并且这类字体的特点是怎么样的。

黑体

黑体这类字体它的特点是字形端庄,笔画横平竖直,笔迹全部一样粗细且没有衬线装饰。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方方正正的所以又会称之为方体或者说是等线体。

news_show_1296847.shtml

宋体

宋体,笔画有粗细变化,而且一般是横细竖粗,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笔画的端点有明显形状,就是点、撇、捺、钩等尖端,算是我们见的最多最常见的一种字体,我们平时的书本,报纸等也基本都是宋体字。

news_show_1296847.shtml

隶书

隶书是个人最喜欢的字体一种,感觉每一个字都能体现写字人写字的功力,字形多呈宽扁,横画长而竖画短,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这里可能大家看到雁尾可能会觉得我成语字写错,觉得是燕子的燕,但是我们这里是来形容隶书的,因为他的尾部笔落正如同大雁这般下来。写隶书更多的是注重耐心,且写的速度也会比较缓慢,因为它的每一笔画都要很细心才行。

news_show_1296847.shtml

楷书

楷书是由隶书的变化而来,可以说实在隶书的基础上更加的简便。楷书的点画有点、横、竖、撇、捺、提(挑)、折、钩八种。一般具体在书写时,横画、竖画、撇画的起笔以及横画的收笔多做顿笔;撇画收笔处逐渐提笔出锋;捺画收笔时先逐渐铺毫重顿,再渐渐提笔出锋;笔画转折之处往往为顿笔,钩画为一种特殊的转折,在停驻之后挑笔出锋,这一点也是楷书的独特点画表现。

news_show_1296847.shtml

草书

草书是因为字写得很潦草,而导致很难看的清所以而叫草书,其特点是结构简省、笔画连绵,因为为了能够更加快速的写出来。但是辨识是什么字却成了很大的问题。

news_show_1296847.shtml

以上便是最基本的字体类型的特点,相信知道了它们的特点写法,辨认出来是什么类型的字体很容易的事情,还有一些行书字体或者其他的一些字体类型,也是由上面这5种字体的特色演变或者其中更改结合而来。

知道了上面这5种字体类型,那么就代表着我们会对最基本的字体进行判断了。接下来我为大家讲解一个识别字体工具的识别方法,通过会使用这个识别字体工具而能够快速准确的判断是什么字体。

首先我们先到在线识别字体工具网识字体网上,然后在点击图片上传需要识别的字体或者截图然后ctrl+v粘贴也行。

news_show_1296847.shtml

如果对于一些要识别的字体图片过于模糊,倾斜,不整齐等,可以通过使用下面的功能是字体图片变得更加清晰整齐如阈值调节清晰度,旋转调整一些歪的字体等。因为图片清晰整齐会使得识别出来的字体更加的准确无误。

news_show_1296847.shtml

之后便在相对应的字的下面小方格中打出相对应的字。但如果智能拼图没有拼成一个完整的字的话,就要利用下面的手动拼图(也就是拖动字体使之拼凑成完整的字),然后拼成后,在像刚才说的那样在相对应的字的小方格中打出相对应的字就好了。

news_show_1296847.shtml

最后点击开始识别下面便会出现识别出来的字体了。

news_show_1296847.shtml

还会因为好看的字体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字体而找不到苦恼?不会了,学会了以上的知识,了解了基本字体的类型,掌握了识别判断字体的方法,我们想要知道的字体都可以解决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