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是一款免费且内建多国语言的屏幕录像软件,可输出多种不同的教学文件格式。如:Flash动画文件,EXE可运行文件,HTML网页文件,PDF文件,GIF动画。让大家不管是在网页或计算机上都能看到你精心制作的教学文件。

如果是发布成网页模式的,更可以以JPG、PNG、GIF等图片格式来做发布,让网页开启的速度提升。更支持BMP以及TIFF图片格式,让所撷取下来的图片能有更多的用途。

当你的网友请教你一个问题的时候,可能你讲半天他也不明白你在讲什么。这时如果你使用Wink软件把所有操作过程录制成视频,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用Wink录制的视频转换为Flash等多种格式,体积小巧,非常便于文件的传送。

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怎样录制精彩片段吧!

一、 软件下载及安装

通过http://www.newhua.com/soft/44459.htm下载该软件。

软件下载下来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压后开始安装,软件的安装过程十分的简单,只要一路点击“下一步”即可安装完成

 

启动软件以后,用户可以看到软件的主界面非常的简洁、明了。不过现在是英文界面,不符合我们的语言习惯,操作也非常的不方便。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它变成中文呢?办法当然有喽,因为Wink是一款多车语言的屏幕录像软件。用户只要点击“File”菜单,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Chose Language/Simplified Chinese”选项。

 

 

然后点击“确定”按钮以后,再重新启动Wink软件后,当用户再次看到的软件界面的时候就变成中文的了。

 

 

 

二、录制屏幕视频

录制屏幕视频操作非常的简单,首先点击“文件/新建”菜单或直接点击工具栏上的“ ”标,就会弹出“新建项目向导”窗口。在这里可以选择录制屏幕的时候是否同时录音,设置录制时每秒捕捉屏幕的帧数,最后设置是否用鼠标或键盘来动作捕捉,设置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钮。 。

 


5

点击“确认”按钮以后,弹出向导第二步,在此窗口列出了捕捉屏幕的三组快捷键,只要按下快捷键就可以直接录制屏幕了。 。

 

6

用户还可以通过参数设置来自定义设置捕捉屏幕的快捷键,选择退出向导,然后点击“文件/参数设置”选项或按键盘上的F4快捷键,打开参数设置后点击自定义热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用键盘直接定义即可。 。

 

7

现在按下捕捉屏幕快捷键,这时就开始录制屏幕了,你只需要在捕捉的区域操作即可,完成后再按一下捕捉快捷键,即可停止录制。用鼠标双击系统托盘标,然后点击“结束”按钮,来结束整个录制过程。 。

 

8

录制完成后,所有的帧就会显示在主界面下方,点击任意一帧,会在主界面的预览窗口看到该帧的画面。 。

 

9

在这里我们可以对每一帧进行编辑,点击要编辑的帧,就可以使用右侧的帧属性对其进行设置,在这里可以为该帧添加标题,设置帧停留的时间。 。

 

10

点击相应的按钮,就可以为当前的帧设置相应的属性,如声音、像、下一帧、文字说明等。通过编辑帧以后,可以为重要的帧添加必要的解释或是添加控制播放的按钮,通过编辑每一帧,可以让视频播放更流畅,更直观,方便使用。

最后,就要对视频文件进行输出,首先我们要将录制的视频保存为Wink源文件,这样方便以后对其进行重新编辑,或是其它的操作,

该保存非常的简单与其它软件的保存方法都是一样的,只要点击“文件/保存”菜单,在弹出的窗口输入文件点击“保存”按钮就可以了。然后对视频文件进行输出,点击“项目/渲染”菜单,或直接点击工具栏上的“ ”标,然后弹出项目设置窗口,在这里设置Flash文件输出的位置及文件名,在文件类型里选择Flash(swf)格式,最后点击“确认”按钮,稍等一会就可以把录制的视频生成Flash格式的文件了。如11所示。

 

 

11

现在用户就可以到你保存的地方,找到你所录制的视频文件欣赏一下了。Wink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屏幕录制工具,有了它就可以方便快速的把电脑的操作过程录制下来,因为录制的视频可以输出Flash动画格式,所以生成的文件非常的小,非常适合在网上传送。如果你想录制视频文件,那么Wink将是你的首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