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体感新玩法,生物电感应

 
什么是最好的人机交互?笔者认为是趋向于人体自然行为的交互活动,比如人手正常的拿、捏,或是眼睛的注视、远眺等。
 
何玺在之前的博客中曾向大家介绍过Google Glass、Xbox Kinect、Leap Motion等人机交互设备,他们代表了一种未来的一种方向,让人机交互更人性化。
 
MYO:体感新玩法,生物电感应
 
MYO         则是一款更为接近人体自然行为的智能体感设备。MYO臂环由于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加拿大公司Thalmic Labs生产,是该公司打造出的第一款产品。与Google Glass、Xbox Kinect、Leap Motion这些通过摄像头识别用户动作进行人机交互的设备相比,MYO另辟蹊径,通过检测用户运动时胳膊上肌肉产生的生物电变化,配合手臂的物理动作监控来做人机交互。MYO的基本原理是,臂带上的感应器可以捕捉到用户手臂肌肉运动时产生的生物电变化,从而判断佩戴者的意图,再将电脑处理的结果通过蓝牙发送至受控设备。MYO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设备,现在支持 Mac OS 和 Windows,未来将会推出适配 iOS 和 Android 的 API,供开发者进一步鼓捣出各种好玩的东西。
 
MYO 在官网上称,腕带对手势的捕捉速度奇快,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自己的手还没开始动 MYO 就已经感受到了。这是因为你的手指开始移动之前,肌肉已经激活开始运动了。与Kinect 和 Leap Motion相比,MYO 的优势在于不受具体场地的限制,交互时更自然,但是在精度和手势丰富度上可能还是比不上 Leap Motion。其穿戴式的特点则让MYO移动领域优势明显,比如同Google Glass的交互。
 
据悉,MYO 现在已可以预订了,售价 149 美元,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发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关于Thalmic Labs
 
Thalmic Labs由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电工程系的亚伦·格兰特(Aaron Grant)、马修·贝利(Matthew Bailey)、斯蒂芬·拉克(Stephen Lake)等三人创建。毕业后不久,他们三人即开始合作开发MYO臂环采用的技术。Thalmic Lab目前共有11名员工。
 
  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毕业以前,就对穿戴式计算技术颇感兴趣。”据他介绍,Thalmic Lab团队发现,涉及抬头式显示技术(谷歌眼镜就采用了这种技术)的研究有一箩筐,但在控制穿戴式计算设备方面的技术研究却寥寥无几,于是他们决定涉足这个领域。
 
MYO臂环便是Thalmic Lab打造出的第一款产品,它采用一系列传感器和机器学习技术,让前臂肌肉来确定用户用手势传递什么信息。一旦确认,用户就可以完成出现在不同设备屏幕上的操作。
 
Thalmic Lab的设想是打造一个平台,让别人也可以基于MYO手势控制,开发自有应用。拉克说:“我们的确对与第三方开发者的合作很感兴趣。每一个与我们交流过的人,都对MYO臂环的使用有不同的见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