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ui了 转行做什么_什么?你要转行做UI?

原标题:什么?你要转行做UI?

干了这碗毒汤

今天,一位杭州的姑娘联系我,她已经有接近五年的互联网运营设计经验。目前打算转行做UI,于是有了下述对话:

新妈妈,每周自由支配不足8小时。依然要转行从事UI…

见状我立刻电话过去拦阻了她,劝其谨慎转行,最好打消念头😂

PS:要是当初有的选,绝对不入UI坑,坑太深!太深!太深!都是泪!

相比另外几个设计岗位,UI除了更好入门外,其他都是缺点…. (明天解释)

兴趣真的重要吗?

很多人说自己之所以做UI设计,是对原本从事的工作不感兴趣,自己真正热爱并感兴趣的是UI设计。可事实真的是大家以为的那样吗?不客气地说,99%的情况下并非如此。

首先,这些人并不是对正在做的事情没有兴趣,而是没能力把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最终没人喜欢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每个人都会不自觉地回避自己的短处:

像我这种五音不全的人通常不乐意和朋友一起去KTV;牌技差的人被朋友叫去补缺往往并不情愿;不善于发言和沟通的人在开会时往往会选择坐在角落......(不可否认的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人也大有人在)

如果做好原工作对自己有意义,那就努力去做,直到做好为止,只要做得好,就会有兴趣了。

另一方面,人们总说他们真正感兴趣的是别的事。可事实上,那应该仅仅是因为他们还没开始做那件事,还没有在那件事情上遭受挫折而已。

因为还没有遇到挫折,还没有证明那件事自己做不好,所以那件事对他们来说确实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于是当他们放弃原本的工作投入到新工作并遇到挫折后,这些人又会因为做不好这件事而失去兴趣,然后开始幻想做另外的事情,恶性循环……

虽说:越努力,越幸运

然,幸运的作用终究是有限的。

如果自身条件(精力、体力、年龄、金钱 or 时间)与其他竞争者相差太过悬殊地话,仅靠努力着实很难超越。尤其是对每周学习时间少于8小时的“新人”来说,想在UI新手村出人头地的难度,不亚于成为地区高考状元!

孩子媽,慎转!

-

更多UI糟心事,可翻阅我的书——《 最好... 》第十章▽

曾经,有位上海另一个妹子(也有孩子),看完第十章,居然哭了...

难受了好几天......

后来托人找到我,让我想向她道歉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